【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04】扛着传染风险,清运翻倍垃圾,这半个多月,龙口这2600多人,辛苦了!

2020-02-09 22:4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迟海滨)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个春节宅在家里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支持。但是,总有一些人不能宅在家里。因为,没有他们,城市就不能正常运转,疫情就会更加肆虐。毫无疑问,环卫工人就在这些人中。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场”除了医院一线病房、防疫宣传、科研攻关、物资保障等多个领域,还包括了环境整治。防控疫情,从细节做起,龙口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从2月2日开始便派出三个督察小组对城区和15个镇街区环境卫生进行督查,组织2600多名环卫工人对重点范围的环卫设施防疫消杀做到了100%全覆盖,督察组已交办环境卫生问题16起,并继续进行跟踪落实,确保疫情期间全市环境卫生工作。

  

  2月3日,1吨半消毒剂全部发放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他们对所有的果皮箱、垃圾桶等垃圾收集容器、清运的车辆、中转站,每天定时进行清理,做好清洁工作,并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处理。此外,为有效预防潜在病毒载体,环卫工人对重点区域所有的分类垃圾桶全部进行套袋,产生的所有生活垃圾直送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置。

  

  “为确保城市和乡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自正月初三开始保洁企业就恢复了垃圾清运工作,但由于全市各镇街区、各村庄都采取了封闭路口限行,禁止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的进入的方式对疫情进行防控,给农村垃圾清运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清运车辆不得不绕行进村,进村后部分地点由于封路而无法清运,造成部分村庄出现垃圾堆积,各保洁公司及时与各镇街区进行沟通协调,取得了相关道路车辆通行证,及时调整清运车辆,确保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无外溢。记者从龙口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每日共及时清运垃圾600多吨,确保了防疫期间群众的生活环境整洁、有序。

  

  “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在疫情面前,我们不能恐慌,不能退缩。因为如果我们不上班,就会垃圾满地、污水横流,大街小巷就会脏乱不堪,那样不是给疫情这个恶魔制造有机可乘的氛围了吗?”环卫工人慕雪玉对记者说。

  环卫工人张人利对记者说。“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是通过我们的工作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做一点点贡献,我们环卫人心里是甜的。”

  

  目前,全市2600多名环卫工人从除夕至今一直坚持上岗。为确保他们的安全,龙口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与各环卫公司共采购与筹集了12000多个口罩和防疫物品,分发给每位环卫工人。同时,强制要求他们佩戴作业,作业完成后要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保持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范。

  

  记者倡议,如果你有用不到的口罩,如果有闲置的手套,请分享给你附近的环卫工人!聚沙成塔,为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环境尽一份力!

  

  最后,记者也敬请广大市民,元宵节过后,不要随意乱扔垃圾和外岀燃放烟花、爆竹,这样可以減少环卫工人在外面的作业时间,非常时期,他(她)们在默默的守护我们这座城市,待到疫情过去,春花烂漫时我们在燃放烟花来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