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88】东江街道社区管控出实招:人盯人四对一,夯实重点人群防控

2020-02-07 16:3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记者 林晓冬)居民小区是社会防控大盘子的最基础、最重要环节。小区居民有没有人需要隔离观察,有没有人和感染人员接触,有没有外地来龙人员进出,小区内卫生消毒工作如何?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承担着检查、防控、卫生保洁的重要责任。南山诚德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龙口市东江街道南山多个小区,疫情期间通过“人盯人”“四对一”战术配合街道做好隔离防控工作。

  四对一人选  四对一管控   

  南山区域的小区外来人口众多,又值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市里要求,由东江街道一名副科领导和3名小区物业人员组成的四名负责对小区从湖北、武汉来龙人员和途经武汉人员,实行24小时四对一监管。街道和物业根据实际需要,对被监管人采取人性化看护,若他是小区居民则选取物业或居委会工作人员看护,若是企业职工,则选取他的同事或者公司领导负责看护,尽量选取熟悉的人选,最大化的消除被监护人的负面情绪,也便于工作实施开展。

  四对一暖心  四对一贴心

  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情况,物业保证被监护人24小时都在视线内,通过视频和微信的形式随时保持和居家隔离人员的沟通,每天两次落实体温情况,并经常陪他们聊天谈心,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

  由于居家隔离时间长,隔离人长此已久难免产生抵抗情绪,街道和物业人员就想法设法解决他们生活不便,主动帮他们买菜、买药、买生活物品,家里垃圾满了,主动上门帮忙倒掉并消毒。在微信群里提醒他们的隔离到期时间和体检地点,提高他们的生活积极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