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91】不上灯、不添乱,下丁家这个村180户村民签下承诺书

2020-02-07 10:1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通讯员 王瑞艳 刘祖涛 记者 林晓冬) “签了字就承诺了,正月十五不能上山送灯了啊!”“好。”在村民马广军家里,党员志愿者蒋学好一边拿出盖好村委印章的承诺书让他签字,一边再口头嘱咐,让村民真正重视起来。

  2月6日上午,龙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八号通告发布,严禁元宵节期间外出上灯祭祀,河西马家村的党支部书记陈元好立马找到工作片长刘祖涛,把自己前几天就有的想法讲给他听,并请工作片帮忙解决。

  在之前,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2月2日下丁家镇政府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禁止元宵节送灯祭祀等群体性聚集活动的倡议》,陈元好就考虑到此次元宵节必然不同于往年,如果单纯通过大喇叭广播可能效果不是太理想,不如制作个承诺书,由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让村民签字承诺,既通过走访面对面给村民提个醒也有村民的签字作为约束,这样可以确保上级规定能够100%传达给村民。

  在工作片的帮助下,200份加盖村委印章的承诺书新鲜出炉,陈元好拿着承诺书随即回到村里,召集党员志愿者制定走访分配方案,两人一组挨家挨户走访签字,同时嘱咐志愿者走访时注意做好防护措施。由于村里的印章都在镇政府,考虑到疫情期间村干部外出不便,工作片长刘祖涛就来到村里把这一份份承诺书盖上印。

  “现在这个形势不让上山送灯大家伙都能理解,咱让村民签这个承诺书主要是为了给村民提个醒,既然上级有规定,咱就得把工作做到位,全村180多户咱必须得传达到了,还得保证他们都接受,这也是为全村老百姓负责。”陈元好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