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87】度假区退伍老兵赵文章:自古忠孝两难全,疫情当前冲在前

2020-02-07 10:1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通讯员 张亚楠 记者 林晓冬)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喧嚣了一天的度假区归于沉寂,当大多数人在家准备休息的时候,他却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匆匆吃过晚饭,裹上厚厚的外套,嘱咐妻子照顾好父母,便奔向所驻守的村庄,他就是龙口滨海旅游度假区退役专岗人员、退伍军人赵文章。

  赵文章1990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1993年12月光荣退伍。自2018年1月被分配到龙口滨海旅游度假区退役专岗以来,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新春伊始,面临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患有肝肾综合症的他毅然放弃了到医院治疗的计划,主动请缨,奔赴基层一线,为龙口的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这几日,从晚上6点钟到早晨9点钟,他便一直守候在度假区一户从武汉回来的老百姓家门口。寒冷的冬夜里,冷风袭来,肝肾综合症所引发的双腿发软无力使得他疼痛难忍,但是他从未抱怨过也从没有为此请过一天假。“我得对度假区的老百姓生命健康负责,只有关好这个‘门’,以后才能开更多门,这点苦不算什么,我仍是一个兵。”赵文章坚定地说。

  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白天还要抽空赶回家照顾刚刚做完手术,肝脏还插着引流管的80岁的老父亲和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度假区领导主动提出让他休息,但是被他婉言拒绝了。累了就坐一会,疼了就吃点随身带的止疼药,就这么坚持着,直到这户人家过了14天的居家隔离期,而他又马上和单位领导申请,去守护从武汉船厂回来的一户老百姓。

  自古忠孝两难全,为国家尽忠和堂前尽孝,自古以来都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择,而赵文章舍小家、为大家,把对父母的爱和愧疚深深埋在心底,安排的任务始终冲锋在前,用全身心工作来践行一名中国军人的政治品格和忠诚底色。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