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85】七旬村医周永丰:不忘党员初心,践行医者使命

2020-02-07 08: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国有殇爱无疆,疫情前看担当。在高新区上下宣传带动下,干群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不惧疫情、甘于奉献的“防疫战士”。周永丰就是其中一位,他是一名乡村医生,他热爱这片土地,牵挂这方乡亲。在疫情面前,他不惧个人安危,勇于担起医者使命,毅然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守护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周永丰,年龄70岁,党龄46年,医龄49年。

  1971年入伍以后,周永丰在部队就是做卫生员的,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退伍回到村里,就成为了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每天都在庙马家、庙周家和南埠3个村的诊所之间来回奔波,这一干就是40多年。

  他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40多年的行医实践,为他积攒了深深的群众基础。“大家不要担心,只要待在家里,勤洗手,保持卫生,就能够有效防止感染疾病,要是接触过武汉、湖北等地的要及时向村里报告。”每天都会有内心忐忑的群众来到诊所询问,周大夫都会不厌其烦的向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嘱咐大家在家隔离,不要聚众闲聊。在周边群众看来,周大夫的话就是大家的定心丸。

  他是农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我作为一名党员,虽然不能去抗疫一线,但我会尽力为我的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周永丰说。1月24日,村委布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后,周永丰在上级卫生院的业务培训与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春节期间,诊所一天都没有关过门,他每天都坚持在卫生室坐诊,为群众测量体温、解惑治病,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

  

  作为乡村医生,他们履职尽责,无怨无悔,作为基层党员,他们心系群众,奋勇向前。在这个春节,还有更多像周永丰一样的乡村医护人员,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行走在各村的路上,舍弃与家人团聚,以他们倔强的身躯筑牢抗疫“防护墙”,守护着全村百姓的健康平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