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92】北马仲家东村建服务群:你居家隔离,我替你跑腿

2020-02-03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家里纯净水喝完了,求助!”2月1日上午,北马镇仲家东村支部委员陈洁和副主任栾世芬,在“仲家东村外地返村人员及家属群”中看到求助后,不一会儿,就把纯净水送到他的家中。

  隔离观察不隔爱,建微信群送关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这场没有硝烟、却关乎无数群众安危的战役,仲家东村迅速拉响疫情狙击的战斗警报。他们在全面摸排返乡人员时,发现村里有30户人家有从外地回到龙口的人员后,建立起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群,利用微信群给这些居家隔离人员做后勤保障。

  “微信群由村会计赵静管理,值班。”仲家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苗春胜告诉记者。隔离人员每日在群里上报身体情况、体温数据,随时反映生活需求。接到需求后,村干部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你居家隔离,我替你跑腿。仲家东村的这个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群,稳定了返乡人员的情绪,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一些热心村民知道后,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采买生活用品,送至这些隔离期间不方便出门的村民家门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