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龙口消防队收到一份神秘礼物,打开后被暖哭!

2020-01-19 2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9日讯(记者 林晓冬)1月17日腊月廿三,是北方传统的小年,当晚8点21分,有两位热心市民驾车分别来到了龙口市通海路消防救援站、龙口市电厂路消防救援站。


  他们两个从车上迅速拿出礼品放到消防队岗亭门口,敬了个礼便匆忙离去了。还没等值班哨兵反应过来,也没有看清两位市民容貌,他们车就开远了。

  现场除了礼物还留了一封信,打开信后一看,消防队员们心里顿时觉得暖暖的。

  “哈喽,你们好,我是一个龙口市的公民,看抖音别的城市人家都有礼物,我们龙口好人之城怎能没有呢……希望你们每一次出警都平安归来,请允许我代表龙口人民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感谢这两个热心市民对我们龙口消防的支持与厚爱,不知道他们两个叫什么,也没能留下联系方式,希望通过你们的报道传达一下我们的感谢之情。”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跟记者说,“人民群众的肯定是我们最大的荣誉,这暖心的礼物将成为我们无悔前行的动力,我们龙口消防将秉承“忠诚、服务、奉献”的理念,一如既往的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幸福平安新龙口保驾护航,让全市人民平平安安过大年!”

  网络上流行一句话“之所以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我们的身边,消防队员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披星戴月奋战在火场一线,可以称得上是“和平时代的英雄”,值得我们充满敬意。尤其是春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伤情等意外频发,每年过年都是消防员最忙的时候。在这个时候,送上一份匿名礼物,最暖心,最动人,是好人之城的温度体现。

  但关爱,不止于匿名礼物。我们在为匿名送上礼物的龙口市民点赞、向时刻准备挺身而出的消防员们致敬的同时,也要提醒每个市民,注意平日里从细微处做起,做到不阻塞消防通道,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用行动来杜绝消防隐患,给消防员们减压、减负。消防员们或许更期待这样的“礼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