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怕不够秤?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农贸市场计量检查

2020-01-19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9日讯(记者 林晓冬)春节将至,很多市民开始忙着置办年货。“价格公道,秤准量足”是大家购物时的最基本要求。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的稳定,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打击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放心购物,1月18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龙口市检验检测中心对农贸市场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在嘉元农贸市场,执法人员依次前往了海鲜、肉类、果蔬等区域展开检查。本次检查重点是农贸市场是否合理设置公平秤,公平秤是否检定并能正常使用,商户使用的电子秤计量准确性能是否合格、是否存在超期未检定的现象、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签,重点查处使用“鬼称”和缺斤短两的行为。

  本次执法检查行动中,抽检商户的电子秤全部符合规范。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监督检查专项活动,严厉打击缺斤短两、计量作弊、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计量器具的使用,营造诚信计量的大环境,更好地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龙口市场监管局标准计量科王云敬说。

  龙口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了计量问题,要及时到市场公平秤处复秤,保留证据及时向市场主办方反映。如仍有异议,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