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首个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在龙口上线

2019-12-09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龙口12月10日讯 (通讯员 刘鑫 宋菲菲 记者 张皓月) 烟台市首个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近日在龙口市正式上线运行。随后运用此交易系统,龙口市教育城域网互联网出口整合及服务采购项目顺利完成,成为烟台市首个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项目。标志着龙口市政府采购正式迈入全流程线上电子交易时代,实现“一次不用跑”。

  打造“互联网+政府采购”新业态

  龙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流程再造、优化服务及“一次办好”等决策部署,在优化、简化、细化政府采购政策和业务流程基础上,深入推进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青岛福莱易通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依托“华为政务云”平台,成功完成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的上线运行。同时,对采购人、代理机构等进行业务培训,从而推动电子化招标投标全面推行。

  流程再造提速增效

  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政府采购供应商、评审专家、监管部门等相关资源进行整合,将电子招标、电子投标、网上开标、电子评标、数据分析等相关操作业务集中在一个统一的电子化交易平台上,改变了传统的政府采购模式,推动了政府采购流程再造。

  该系统适用于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询价及财政部认定的其他采购方式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从发布招标公告、获取招标文件、编制投标文件到投标、开标、评标、报价、定标、监管均可通过电子化系统完成,实现全过程无纸化操作、数字化留痕、事后可溯可查,有效打破时间限制和地域阻隔,节约采购成本,缩短采购时间,减少人工干预。

  “阳光采购+便捷高效”释放改革红利

  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包含降低企业投标成本、提高专家评审质效、强化监管部门风险防控力度、可实现企业“零跑腿”四大优势 。

  供应商无须再制作和实地提交纸质投标文件,涉及的投标文件印刷费、异地投标人员差旅费等均可减免;电子化评标的信息搜索功能、书签功能等便于评审专家精准打分,加快评审速度、提高评审质量,有效解决了评审专家人工手动翻阅纸质投标文件耗时久、信息错看漏看风险大等问题;投标、开标、评标全过程电子化痕迹化管理,做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过程可追溯”,实时管控防控一切违规行为,真正实现了“阳光采购”。

  通过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供应商无需上班时间再跑交易现场,仅需通过CA解锁24小时皆可上传提交投标文件,实现了投标单位“不用跑、用电脑,不见面、点鼠标”,企业办事省心省力省时省钱,让广大企业切身享受到政府采购流程再造释放的改革红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