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 重拳出击,龙口市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

2019-12-0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4日讯(记者 林晓冬)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有效震慑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遏制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全民法制观念,12月4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法律宣传日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行动。

  此次集中销毁的问题物品,是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在今年的抽查和专项整治活动中依法查处没收的,涉及品类包括密封胶4000余支、葡萄酒300余瓶、肥料0.3吨等,案值四万余元。

  上午8点钟,市场监管局质量稽查队工作人员便早早来到库房开始清点涉案物品,协助搬运上货车。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现场清点搬运,两辆满载查封扣押物品的卡车,将前往龙口市凤凰山垃圾处理厂对查扣物品进行无害化填埋处理。

  到达凤凰山垃圾填满场后,工作人员对假冒伪劣的产品进行卸货,随着他们将物品一件件抛下车,不一会儿现场就推起了两座小山。

  卸货完毕后,伴随着铲车的“轰隆隆”声,两大堆假冒伪劣产品被铲车碾压过去,被查扣的密封胶和葡萄酒在碾压下四处喷射,不一会儿两大堆货品就夷为平地了。

  “你说说,这些生产厂家真缺德,要是这些产品流入市场,老百姓就遭罪了,就像这地上的假化肥,农民要是用了肯定耽误收成啊。”现场围观的人议论道,“对待这些不遵守法律的企业一定不能手软,就得加大查处力度。”

  这次活动是龙口市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开展的第四次大型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整个销毁工作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执法人员和媒体对销毁过程进行了全过程音像记录。

  本次集中销毁行动,进一步彰显了龙口市市场监管局打击制假售劣违法行为、震慑违法分子、保卫全市人民消费安全的坚定决心,对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增强市民守法用法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工业产品等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做群众消费安全的“忠诚卫士”。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宪法日 | 重拳出击,龙口市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有效震慑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遏制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全民法制观念,12月4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法律宣传日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行动。[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部门联合,六单位参与,龙口跨部门双随机抽查零售药店

    为消除药品流通环节的安全隐患,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12月3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龙口市卫生健康局、龙口市医疗保障局三部门,大众网、龙口市融媒体中心、今日龙口报社三个媒体,共六单位组成联合行动组,开展全市零售药店跨...[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晨光义工队走进兰高敬老院

    “我是今天晨光志愿者的主持人张玫娟,刚才的开场舞《幸福新起点》拉开了今天晨光‘陪伴’和‘文艺轻骑兵走进咱敬老院’活动的序幕。”11月30日,在龙口市兰高敬老院,党员志愿者张玫娟声情并茂的主持拉开了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今年文艺慰老第60场活动的序幕。[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音乐家协会举办第三届打击乐艺术节

    为促进龙口市打击乐的普及教育和推广,12月1日下午,由龙口市音乐家协会、龙口市音协打击乐艺委会主办,鼓娃·音迈国际打击乐承办的龙口市第三届打击乐艺术节暨第三届国际鼓手节,在龙口市工商联大酒店举行。[详细]

    12-03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形象提升

    为倡导交通礼让,营造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给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增色添彩。近日,龙口市交通局组织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12-02 11-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1月28日,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迎来了龙口市宣讲团第一宣讲组。此次宣讲旨在配合龙口市主题教育,进一步浓厚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详细]

    11-29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