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六单位参与,龙口跨部门双随机抽查零售药店

2019-12-04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4日讯(记者 林晓冬)为消除药品流通环节的安全隐患,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12月3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龙口市卫生健康局、龙口市医疗保障局三部门,大众网、龙口市融媒体中心、今日龙口报社三家媒体,共六单位组成联合行动组,开展全市零售药店跨部门双随机抽查行动。

 

  在行动会上,龙口市市场监管局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科的工作人员通报了前期对药店抽查行动中遇到的一些典型问题,并对当天的跨部门药店抽查活动做出部署。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双随机抽查系统,随机选取了三家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展开检查,分别是龙口天之泰药业黄城一店、烟台金康大药房港城大道店、烟台金康大药房北大街店。

 

  执法人员每到一个零售药店首先向经营人员出示相关证件,说明来意,随后按照检查流程对药店各个部分展开检查,对违规行为进行指正。在现场,能够看出药店经营人员对行动组的到来没有感到意外,很熟练地将相关手续出示给执法人员。“这种检查对我们来说已经常态化了,平时我们自己就展开自查自纠,严格杜绝违规售药行为。”龙口天之泰药业黄城一店负责人对记者说。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运行的计算机系统质量控制功能是否符合要求,营业时间药师是否在岗履职,是否对药品购进、验收、存储等工作进行审核,阴凉、冷藏药品管理是否到位,是否违规开架销售处方药,处方审核岗位的职责是否由其他岗位人员代为履行等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看,抽查的3家药店管理比较规范,但个别经营单位也存在整件药品未离地摆放,货架药品摆放不整齐等问题。针对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药店立即开展整改。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药品跨部门双随机抽查行动,严格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确保跟踪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保障龙口市民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宪法日 | 重拳出击,龙口市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有效震慑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遏制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全民法制观念,12月4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法律宣传日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行动。[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部门联合,六单位参与,龙口跨部门双随机抽查零售药店

    为消除药品流通环节的安全隐患,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12月3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龙口市卫生健康局、龙口市医疗保障局三部门,大众网、龙口市融媒体中心、今日龙口报社三个媒体,共六单位组成联合行动组,开展全市零售药店跨...[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晨光义工队走进兰高敬老院

    “我是今天晨光志愿者的主持人张玫娟,刚才的开场舞《幸福新起点》拉开了今天晨光‘陪伴’和‘文艺轻骑兵走进咱敬老院’活动的序幕。”11月30日,在龙口市兰高敬老院,党员志愿者张玫娟声情并茂的主持拉开了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今年文艺慰老第60场活动的序幕。[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音乐家协会举办第三届打击乐艺术节

    为促进龙口市打击乐的普及教育和推广,12月1日下午,由龙口市音乐家协会、龙口市音协打击乐艺委会主办,鼓娃·音迈国际打击乐承办的龙口市第三届打击乐艺术节暨第三届国际鼓手节,在龙口市工商联大酒店举行。[详细]

    12-03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形象提升

    为倡导交通礼让,营造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给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增色添彩。近日,龙口市交通局组织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12-02 11-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1月28日,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迎来了龙口市宣讲团第一宣讲组。此次宣讲旨在配合龙口市主题教育,进一步浓厚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详细]

    11-29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