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交通运输局送戏下乡走进小王庄,文化惠民暖人心

2019-05-16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9月19日晚,龙口市交通运输局邀请龙口市加明剧团给诸由观镇小王庄群众送去了一场大型经典传统吕剧《王定保借当》表演。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让村民们在自己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村民说:“听说有剧团要来俺村演出,这几天可高兴了,我和老伴都早早过来,这戏真是送到咱们的心坎上了。”

  根据龙口市下发的《2019年度“文化龙口欢乐行”活动实施方案》,今夏以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统领,以激发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认真组织好“文化龙口欢乐行”下乡演出活动,给结对对口帮扶的诸由观小王庄送上了一台演出,并根据群众意愿,精心挑选节目,力求贴近群众、贴近龙口实际,给村民们送上精神大餐。

  7点左右,演出开始。今晚演出的吕剧《王定保借当》,在基层农村很受群众欢迎,也符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题。精彩剧情扣人心弦:学生王定保利用老师外出踏青之际,与同学赌博输了钱,怕父母责骂,不敢回家要钱还债。其未婚妻张春兰知道后,背着父母将嫁妆衣裳给王定保当钱还债。恶霸李武举知道这件事以后,羡慕张春兰之美貌,便乘机诬赖王定保是偷盗他家之物,把王定保打入南监。张春兰听到恶讯后,星夜赶到县城公堂喊冤,终于救出王定保……虽然当晚气温有点冷,但村民们看得有滋有味,热情不减,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能在家门口免费看大戏,既活跃了生活,又能受教育,弘扬社会正气。希望这样的演出多多举办。”现场观众说。

  送戏下乡活动是心系农村,服务农民的真切体现,是推进农村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龙口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送戏下乡,既让村民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陶冶了情操,对于提高新时期农民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