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食药安全指挥部强势除患

2021-04-26 17: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食药安全指挥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食药安全专班沉入工地食堂巡查

  食药安全专班到民办幼儿园食堂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通讯员 孟庆玉 烟台报道

  伴随着全烟台市一盘棋统抓安全隐患排查的有利契机,烟台开发区食药安全指挥部注重前期夯实基础、逐步拓展思路,着力深化督导巡查方式方法,集中实施靶向督导、靠前指导、定向巡查、即时交办,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有关做法被上级两次采用、通报学习。

  提升整治站位,完善督办流程。自组建指挥部以来,全体成员提高工作站位,始终站在烟台开发区高度谋划工作,保持与全烟台市食药安全指挥部的密切联系,确保有关精神第一时间层层传达,紧跟上级“齐步向前走”;编设区食药安全指挥部督导单,优化督办工作流程,专人负责派单、限时完成整改,确保督办过程形成闭环。

  集中精兵强将,厉行定向巡查。充分考虑食药安全指挥部工作需求,从该区市场监管部门抽调7名骨干力量、从教育、卫健、公安、海发等部门各选派1名业务能手,充实到指挥部担负起综合协调、督导巡查等职责,确保指挥部人员力量充足、业务指导上手快。期间,该区食药安全指挥部下沉力量、沉入基层,重点瞄准隐患部位多、容易被监管忽略的领域进行首位督导,8次到事关群体人数多、安全饮食隐患大的建筑工地食堂、民办幼儿园食堂进行指导,直接排查处理隐患20余处。

  实行挂图作战,强化跟踪问效。该区食药安全指挥部坚持“边查边改、总结问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坚持“零容忍、不丢松”,即时交办的12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整改均到位,并记入重点整治台账;同时由此及彼、层层传导,不定期对隐患较多领域“回头看”,努力用真督实导带动监管部门倾斜力量,联动完成对某个领域的综合排查整治。期间,注重广泛听取涉及单位人员意见建议,跟踪反馈督导整改成效,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保持与上级部署、群众需求相一致,实实在在地让辖区百姓感受到变化、体验到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