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街道和万家社区开展“感恩父亲节 传承端午节”文娱活动

2020-06-23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王远芳 烟台报道

  荷香六月,端午佳节,与父相伴,节意浓浓。6月21日,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和万家社区联合腾讯新工科创新创客中心在业达科技园开展了一场以“最帅的老爸,最强的靠山”为主题的感恩父亲节、传承端午节文娱活动。

  端午节,节期在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 此外端午节也有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名称。父亲节(Father's 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节日里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

  为庆祝端午节和父亲节双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及优秀的传统美德,让居民了解中华文化和科技发展,传承中华文化,探索科技创新,感念如水父爱,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和万家社区特邀10组家庭参与此次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分享了自己眼中的爸爸和记忆中的端午节,用朴实的言语道出最真切的爱,以生活点滴传承节俗文化。亲子默契问答、你比我猜等互动活动考验亲子的默契度和对父亲的了解,让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增进亲子间亲密的关系。活动以亲手制作3D打印的礼物结尾,给因为忙碌而未能参与现场活动的父亲送去孩子亲手做的父亲节礼物,也让参与者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当端午节遇到了父亲节, 爱的表达变得更加浓烈。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化了大家对节日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也让“过节”变得更有意义,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更让优秀传统美德和中华文化在和谐的家庭中得到传承。家和万事兴,万家和乐,情满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