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精准扶贫 助力困难群众圆新居梦

2020-06-19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牟文珂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开发区雨水天气频繁,而家住烟台开发区潮水镇中营村的村民孙某也再不用担心房屋漏雨的问题了。

  今年5月,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帮扶干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孙某家房屋由于年久失修,墙壁开始出现一条条裂缝,一下雨就漏,而孙某家境贫困,无力修缮房屋。帮扶干警俞立夫在了解情况后,当即与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挂职中营村第一书记栾富鹏取得联系,在第一书记的积极协调下,先后与潮水镇民政办、住建局等多部门对接沟通,为村民孙某申请了2万元危房改造资金。

  在村委的大力支持下,由第一书记牵头,找到了专业维修人员对房子内外墙体进行修缮、粉饰,不仅解决了房屋多年漏雨问题,粉刷后的房屋从里到外更是焕然一新,村里群众都交口称赞,直夸检察干警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农村帮扶工作,帮助村里协调资金10多万元,建设一处灌溉用井,并结对帮扶困难群众9户,受到村里群众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