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0-06-19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艾洪新 烟台报道

  6月17日,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联合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业达医院及建设项目相关责任单位在A-45安置小区(福柳新居二期)建筑工地组织了突发火灾及脚手架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紧紧围绕2020年第19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模拟施工现场火灾事故及脚手架坍塌事故救援场景,真实反映事故全过程应急救援情况。演练由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徐卫东主任下达演练指令,共调用现场指挥组、救援组、医疗组、协调组、疏散组5个应急小组按预案依次进行演练。预演险情一启动,各应急小组按照指挥组命令各司其职,进入实战状态,快速组织人员疏散,封锁危险场所,控制事故现场,营救遇险人员。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强化了烟台开发区建设项目火灾防控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专项预案的可操作性和规划建设、公安、消防及医院等部门的协同联动能力。提高了现场作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逃生、互救能力,有效地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将借势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在全区建筑工地开展高处坠落、触电、脚手架坍塌、起重设备伤害等多层次、多项目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方位提高建筑施工应从业人员应急逃生及项目参建单位应急救援能力,同时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坚持“以检查促整改、以处罚促提高”,压茬开展夏季高温汛期、火灾防控、起重设备等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