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人社”敬业奉献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0-06-16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座谈会现场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局长高建洲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副局长林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张一帆 烟台报道

  6月14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召开“85后”年轻干部座谈会。

  会上,烟台开发区人社局高建洲局长、林伟副局长,与不同处室、不同年龄、不同工作经历的27名年轻干部代表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年轻干部围绕“青春人社·敬业奉献”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畅谈如何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怎样干出一番群众认可、组织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秀业绩,有体会、有收获、有感想、有打算。他们拼搏有为的精神状态、尽责担当的坚实身影正是人社年轻干部用奋斗铸就最美青春的生动写照。

27名年轻干部代表

  务实尽责勇担当

  责任担当是一种人生态度。年轻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应该认认真真去做、踏踏实实去干,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锤炼自我。

  “面对困难问题年轻干部要有遇事不怕事的气魄,做一名勇挑重担参与者,不做推卸责任旁观者。年轻干部处理问题要从大局着眼,从小事入手,以精明与精细兼备的状态躬身入局,对待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善于钻研、不断打磨、精益求精,使自己成为制作精品的匠人,而不是一名工作的计件工,让善作善成成为人社干部的标签。”黄龙深信,有了责任感、使命感,才会有不断前行、不断完善的动力。作为人才综合管理服务处的一员,在新时期如何更好的引进人才、服务人才是他常常思考的问题。他表示,人才综合管理服务处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人才服务相关工作,注重发现典型、推广经验,形成一个以点带面、以下带上的良好效应;也将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加强对人才服务体系的前瞻性研究,积极推进新时代的人才综合管理服务工作创新。

  考试中心的张静,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她始终不忘肩负的责任,加班加点做技能大赛、技能人才评选是常事。“我常想,年轻时谁没有点困难,不能被家庭困难拖住了前进的脚步。这是我们的时代,我们要有雄心壮志、抓住任何机会,创造机会,展现自己,勇敢向前。我希望自己今后能和大家一起,克服那些阻碍我们前进的障碍和思维定式,一起为人社事业毫无保留的释放自己的青春,实现人生最大价值。”对她而言,有担当才有快乐,倾心工作、谋求成就,就是她最大的收获。

  善思求进有追求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保持进取之心、不断超越自我,才能成为投身人社事业的一支生力军、突击队。

  “加强学习是年轻干部提升综合能力的必由之路,扎实的业务能力是服务群众的基础。”“学习”是劳动保障处年轻干部任初侑蓬的日常生活打开方式。他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工作,得益于经常与各部门业务能手接触的良好的学习机会,他在每月底、每年底都有机会与身边优秀的领导和同事们展开学习交流,也会在下班后翻阅资料学习工资福利的相关政策,详细的阅读国家及省市的相关政策文件。面对未来,他也为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希望自己能通过领导的言传身教、精心培养和同事的支持帮助、密切配合,从对业务知识的一知半解逐渐地达到熟练应用相关法律法规为群众解答各种疑难问题。

  年轻干部要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干工作要保持进取之心,而不能浅尝辄止。来自办公室的年轻干部张一帆,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同领导要求、同身边优秀同事的差距,他希望通过加强学习、积累自己,成为政治拎得清楚、学习沉得下心、业务搞得明白、写作拿得出手、办事做得细致、工作吃得了苦的合格办公室人。

  敬畏感恩讲情怀

  身处为保障民生兜底的人社部门,他们把个体的“小我”融入人民“大我”的事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待。

  “人社工作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担着社会发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密切联系群众,对我们人社干部来说,首先是要做到‘增进’,就是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把群众当亲人,做群众的‘自家人’。其次是‘走进’,就是大胆走进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心声,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再一个是‘改进’,就是扎实改进我们的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发言的是古现街道办事处双向锻炼挂职干部葛亚雄,是这份紧密联系民生福祉的工作,也是那些在基层镇街工作的岁月,使他得深知只有当好群众的“自家人”,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信访工作处在与群众直接接触的“第一线”,接待群众要有望闻问切的功夫,对情绪激动的能劝得住、挡得了,对过激滋事的能镇得住、控得了,不把难题上交,不让事情变大,悄然化解矛盾。为民解难不是件容易的事,政策法规处的屈亚超说,尽管有时被来访群众指责、谩骂和纠缠,但只要看到一些群众息访罢诉,回归正常生活,社会更加和谐的时候,心中便会涌起阵阵欣慰。

  忠诚重德服务大众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是考察识别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标准。年轻干部应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不断修身立德,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定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信仰,牢记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社保中心安柏宇深深感到,只有进一步对标对表新思想,认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将个人的前途和全局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主动投入其中,可堪重用、可担重任,以实际行动为全局人社、民政、医保、退役军人事务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个人的成长进步积蓄能量。

  退役军人事务处的年轻干部秦贺、姜学清、孙海宾都是军转干部,过去,他们整日套着迷彩服,去塞外沙场铁甲驰骋,去孤烟戈壁大漠点兵。现在他是人社局的一员,为退役军人服务。他们认为,虽然从事地方工作时间不长,但深切感到包含退役军人工作在内的各项人社工作,绝不是轻轻松松、随随便便就能干好的,唯有把责任融入到光荣神圣的人社工作中,作一线服务大众、富有民生情怀的年轻人,努力做到像时传祥那样“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

  年轻意味着活力、潜力、激情、理想,但绝不是挥霍任性的资本。有人说: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如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交出一份闪亮的青春答卷?正如会议结束时高建洲局长对年轻同志的深情寄语:“青春是用来丰富阅历的、青春是用来回忆总结的,我们青春的长度无法改变,但是希望我们人社年轻干部用奋斗写意人生,用担当挥洒理想,在有限的时间里,不断地充实自己,增加青春的厚度和深度,助力我们的人社事业取得更大的辉煌。”

  相信人社年轻干部定会明责任、勇担当、务实干,在为民服务、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中展示青春风采,绽放绚丽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