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 开发区税务局召开拟上市企业座谈会

2020-06-16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春媛 通讯员 王畅 赵清印 烟台报道 

  6月12日,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召开拟上市企业座谈会,烟台德邦科技有限公司、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烟台开发区税务局部分局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认真听取企业诉求,详细解答涉税问题,为拟上市企业定制税务方案,注入发展动力。

  “疫情期间,烟台开发区税务部门为一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设置了税务顾问,社会反响良好。我代表到场的企业,诚挚邀请税务部门为我们拟上市企业开展一些政策培训和纳税指导,也为我们设立税务顾问,帮助企业规范纳税行为,避免因税法理解偏差等因素产生行政处罚,从而影响上市进程。”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邢慧琳说道。

  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成军随即表示,税务部门不仅要为拟上市企业设立税务顾问,还将由局领导担任“首席税务联络官”,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急难愁”问题。随后,他又向与会企业介绍了税务部门正在自贸试验区内试行的“包容性”执法,即对违法情节轻微、在限期内改正、未造成危害后果的22项违法行为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同时,区局正推行税收遵从风险提示工作机制,低风险纳税人可对风险疑点自查整改、自我修正。

  “企业上市需要各部门出具无违法违规证明,目前开发区税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在内容上与证监会的要求不尽相同,这对企业来说会造成一定困扰。”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振东谈到。同样有着这一需求的还有山东衣拉拉服饰有限公司、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针对这一诉求,孙成军当即作出承诺,“税务部门将马上研究相关证明出具事宜,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切实满足区内上市企业需求,让证明开具不再成为困扰企业的问题。另外,办税服务厅将开设上市企业专窗,落实首问责任制,为上市和拟上市企业提供最大便利。”

  随后,相关业务科室详细解答了企业关于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减免、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关切问题。“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及时了解拟上市企业的涉税需求,助力企业用好政策,让你们更加集中精力谋发展,上市之路更顺畅。”孙成军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