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税务局高质量培育自贸试验区高新技术企业

2020-04-09 13: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线上培训授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9日讯 (通讯员 刘斌 王畅 记者 王世羚) 4月2日,烟台开发区税务局联合经发科创局,组织了303户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参加首次线上培训授课和政策辅导。

  据了解,此次网上培训授课的时间近3小时,培训内容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表的变化及填报培训;二是高新技术企业辅导及高企相关税收政策培训;三是新冠疫情期间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讲解。

  培训结束后,区局在微信互动平台对此次网上培训效果征集了意见和建议。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邢慧琳表示:“此次培训效果非常好,税收政策及相关政策讲的非常全面,尤其是在规范企业自身会计核算方面,让我们找到了还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的地方,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税收风险。此次培训,公司不仅组织了财务人员参加,还组织了公司负责高企申请认定和生产部门的人员参加,并全程认真收听了授课内容,所有人员都非常受益”。

  长期以来,烟台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实践高新技术企业服务管理模式,通过着力加强部门联动和税企互动,共同打造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网上政策辅导和培训互动平台,逐步构建起政府、税务、企业三方积极参与的良性“互助圈”,将税收政策、科技部门的相关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和辅导到位,在有效降低纳税人税收风险的同时,确保纳税人对各项税收政策及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政策红利落地落实。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将结合自贸试验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六个行业特点,通过大数据筛选出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潜质的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采取按月“滚动式”网上授课培训和“点对点”辅导规范的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规范,高质量培育自贸区高新技术企业,力促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主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4月7日至8日,针对近期粮油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区经发科创局物价部门组织人员对我区家家悦、大润发两家大型超市和恒达农贸市场、福莱批发市场内十余家粮油经营商户进行了专门实地走访,重点关注粮油价格行情和库存情况,特别是近期粮油市场面粉、大米的价格和销量变...[详细]

    04-09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4月10日首周抽奖 烟台开发区发票抽奖系统正式上线

    记者从烟台开发区了解到,该区自4月1日起至7月9日,开展为期100天的“促进消费、提振服务业”系列活动。其中备受居民期待的发票抽奖系统于4月8日正式上线。 [详细]

    04-09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预评审”推动项目早入园 烟台化工园新机制缩短立项时间

    经专家严格审查,项目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并顺利通过评审,我们将立即着手推进立项等前期手续的办理。”日前,在通过“预评审”后,万华化学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公司项目一直未能进行评审,导致立项工作延期开展,在得知烟台化学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详细]

    04-08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二手房过户可“一窗办五事”

    “真的是太方便了,在不动产登记的一个窗口就能把不动产权证、水、电、暖、有线电视过户这五项业务全都办完,再也不用一个一个窗口的来回跑了,真心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这项便民举措点赞。”4月8日,前来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的刘女士兴奋地告...[详细]

    04-08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世界卫生日,烟台援湖北抗疫英雄走进荣昌生物医药园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一场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的世界卫生日别具意义。4月6日上午,三位刚刚从武汉凯旋的抗疫英雄——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中医内科学肺病学专家于孟泉、龙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耀辉和蓬莱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吕金鹏...[详细]

    04-08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沙滩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滨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海螺广场区域沙滩上有拖拉机和渔船无序停放,不仅影响海滨景区环境整洁,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详细]

    04-07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