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海韵花园小区市民社区食堂正式营业

2019-11-01 14: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八角街道海韵花园小区市民社区食堂

八角街道海韵花园小区市民社区食堂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11月1日讯 (通讯员 鹿建刚 记者 姜春媛) 中午11点刚过,八角街道海韵花园小区市民社区食堂内就熙熙攘攘,“给我打一份茄子”“来一份鱼” ……前来就餐的居民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可口的饭菜。10月30日,该社区食堂正式开门营业,在此之前已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试营业,因其物美价廉、干净卫生、色香味俱全、方便就餐而深受辖区居民的喜欢。

  “早5中晚8” 居民为社区食堂点赞

  “鱼香肉丝、红烧茄子、有机花菜各一份,一个花卷,一碗粥”,74岁的赵桂荣老人吃的津津有味,“才花了8块钱就能吃上这么多菜,在外面能买啥?”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堂内全部菜品明码标价,当日菜品中,四个荤菜中最贵的排骨12元/份,红烧茄子、干煸头菜等素菜均价5元/份,另有萝卜丝、小咸菜等凉菜若干,主食有米饭、馒头、花卷,喝的则有紫菜蛋花汤、小米粥等。

  据了解,该社区食堂按照市里统一要求,主要面向社区居民,以服务老年人为重点。老年人服务标准分套餐和单点两类。早餐套餐价格不高于5元,至少有鸡蛋、奶制品、稀饭和主食;午餐和晚餐套餐价格不高于8元,至少一荤两素一汤、稀饭、小菜及主食,单点饭菜享7折优惠。

  “饭菜看了称心,吃了放心,用餐舒心……”“我要为社区食堂点赞,为我们这些不会做饭的老头子解决了吃饭的难题。”“饭菜口味不错,菜的种类多,营养丰富。”……居民们齐声夸赞社区食堂办的好,党和政府对居民的关怀暖人心,将好事办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八角街道海韵花园小区市民社区食堂

  可同时容纳近200人就餐 既可以保障老人又能服务居民

  该社区食堂所在的海韵花园小区是烟台最大的农民安置社区,82栋楼共安置整体搬迁村5个,部分搬迁村16个,累计安置3780户、12340人,是全市最大的农民安置社区,显著特点就是人口基数大、老年人占比较大。

  记者看到,该社区食堂在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对面,位于小区的中心位置,附近居民步行至此的距离大致形同,上下两层5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200人同时就餐。食堂内窗明几净,干净卫生,为了方便老年人,食堂主要就餐区域设置在一楼,并设置无障碍通道,地面铺设了防滑地板胶。

  “考虑到老年人的年龄特点和饮食习惯,我们专门设计制作了适合老年人的少盐、少油、少糖、松软的营养套餐。”社区食堂负责人于丽君说,食堂在保障社区老年人用餐的同时,也面向社会提供餐饮服务,“年轻人也可以来我们这里吃饭,既可以吃套餐也可以单点。”

  “今天我点了一份西红柿炒蛋、一个馒头和一碗稀饭,一共花了8块钱,在外面也就能买一个肉夹馍。”居民栾丽丽表示。

八角街道海韵花园小区市民社区食堂

八角街道海韵花园小区市民社区食堂

  民生福祉记心上 社区食堂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市民社区食堂是烟台市委、市政府今年大力推进的一项重要惠民便民工程,是具有公益属性的餐饮服务项目,旨在进一步完善城市社区服务功能,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开发区工委管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确定海韵花园等8个社区作为全区试点。

  “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市民社区食堂办的好坏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信誉。”八角街道党委书记闫永成表示,海韵花园作为试点社区之一,街道党委始终牢牢抓在手上,自启动建设以来,在工委办公室、人社局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街道相关领导、部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历经两个多月的时间,如期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八角街道将以海韵社区食堂开业运行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参与、保障老人、服务社区’的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运营管理模式,真正把社区食堂打造成为居民服务、受居民欢迎、令居民满意的优质品牌工程。”

  时下,烟台即将入冬。市民社区食堂的推行,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在家门口就非常便捷地吃上了热气腾腾、实实惠惠的饭菜。

  临近采访结束的时候,栾淑环和她的工友们还在社区食堂内忙活的热火朝天,对于她们来说,在家门口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已经从梦想变为了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深入开展创业服务走进企业

    近日,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对辖区企业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服务进企业的宣传活动。 [详细]

    10-31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11岁女孩入选“全国最美孝心少年”

    在家里,她是妈妈的“小棉袄”、“小老师”;在学校,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少年、热心助人的好同学;在人生的长河中,她更是父母的“加油站”、“小太阳”;她就是就读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潮水中心小学的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孙美平。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全...[详细]

    10-29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声声相伴,与梦童行”儿童陪伴成长项目举行

    10月26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党建领航公益创投“声声相伴,与梦童行”儿童陪伴成长项目在烟台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负责组织,这是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继莱山区声声相伴,与梦童行活动后,第二次开展声声相伴与梦同行活动。 [详细]

    10-29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首个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培训基地落户自贸区烟台片区

    10月25日上午,2019生态环境烟台院士讲坛在烟台开发区开幕。讲坛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烟台培训中心项目、海上钻井平台危险废弃物处理项目等三个环保项目集中签约。其中,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培训中心项目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成立...[详细]

    10-26 1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积极开展扶贫日政策宣传活动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扶贫日活动方案的要求,加快推进扶贫工作步伐,提高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利用海韵市场赶大集形势,开展了扶贫日政策宣传活动。 [详细]

    10-24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网络招嫖被骗数千元 警方提示:洁身自好请勿上当

    众所周知,卖淫嫖娼属于违法行为。可是有人偏偏鬼迷心窍,抵抗不住诱惑,结果就被骗了,而且受骗后难以启齿,羞于报案。烟台开发区公安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洁身自好,抵抗住诱惑,不要相信网络招嫖信息。 [详细]

    10-24 20-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