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提额可人为?烟台开发区警方提醒市民切勿上当受骗

2019-09-29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9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高鹏 记者 姜春媛) 如今,伴随着互联网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很多平台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研发了便捷的支付手段,即使消费者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也可以提取现金进行消费,为消费者解燃眉之急。但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消费者额度不够的现象,宣称可以大幅度提高额度,让受害人缴纳保证金、验资金等进行诈骗。

  据烟台开发区民警介绍,在今年6月中旬,烟台开发区警方接到李先生报警称,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微信好友发布了提升蚂蚁借呗、花呗额度的消息,当他转给对方手续费后,就联系不到对方了,怀疑自己被骗了,就报了警。

  烟台开发区警方迅速展开调查,通过查看李某的微信找到了提高额度的信息,具体内容是:“蚂蚁借呗辅助申请,全网唯独一家能把蚂蚁借呗办理下来的。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500都可以申请。蚂蚁借呗百分百出,额度1万-10万 ,特大额度可达20万,已经开通过的也可以提升额度,只收少量手续费,包开包升额度,办理不了全额退款,需要做的朋友抓紧联系”。李某就是看到了这条微信消息后才被骗了,他一直想提高信用额度,就添加了对方预留的微信号,两人成为好友后,李某告诉对方他想要将额度提高到6万元,对方告诉他没问题,但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李某提额心切,就通过微信扫描对方发来的付款二维码,向对方依次支付388元、888元、1000元手续费,期待着额度提升的李某,等了许久也没有看到额度变化,当他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已经把他拉黑了。民警通过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账号,并对账户采取了相应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烟台开发区反电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蚂蚁借呗、花呗等产品开通都是需要系统综合评估,人工无法干预,所以微信朋友圈、QQ空间以及各网站上声称能够提额的都是骗子;想要获得提额,必须要保持良好的消费和还款记录,日常生活中积极使用支付宝进行缴费,这样才能获得官方提额;不要随便添加陌生人,不要轻易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一旦受骗,请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自贸区烟台片区破题服务业 首家入驻五星级酒店启动建设

    “改革开放为中国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的成立,必将让烟台的发展迎来全新的机遇。”9月29日上午,烟台乐天酒店项目建设启动仪式上,项目合作方之一的山东智本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强说,在祖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详细]

    09-29 2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新引领发展 2019“万华杯”创新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国际一流化工新材料产业,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9月27日下午,2019“万华杯”创新应用大赛在山东烟台举行。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公司携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 [详细]

    09-27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民企服务队组织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传承红色爱国主义精神,重温光辉历史,9月25日,烟台开发区民企服务队邀请烟台市委党校陈海涛老师在东星集团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详细]

    09-27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十一”将开通潮水至开发区购物直通车

    为满足潮水镇区域居民“十一”期间到烟台开发区城区购物及游玩的需求,经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与烟台公交集团开发区分公司沟通协调,计划在“十一”假期期间开通潮水至烟台开发区购物直通车。 [详细]

    09-26 2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9年9月25日,由烟台开发区财政金融局、烟台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局、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联合举办的“烟台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专题研讨会”在烟台开发区业达智谷顺利召开。烟台开发区财政金融局、烟台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局、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烟...[详细]

    09-25 2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司机用袜子遮号牌躲避处罚 驾驶证将累计记24分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交警大队查获一辆车,司机用袜子给车牌保暖。该司机聪明至极,袜子遮挡号牌,饮酒驾驶超0.9mg/ml,累计扣24分。 [详细]

    09-25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