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2019-09-02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9月2日讯 (通讯员 王聪 王岩 赵泽 记者 曹平) 9月2日上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烟台硕普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佟奎彦从自贸区企业服务专区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颁发的首张营业执照,成为自贸区落地后第一家注册登记企业。

  “很幸运成为首家拿到证照的公司,在自贸区企业服务专区感受到了全新的办事氛围,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热情,很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真切体验到了自贸区的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佟奎彦欣喜地说道,借力自贸区建设的“东风”,企业在深化投资领域改革、推动贸易转型升级等方面迎来新机遇,获得更多的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机会,有利于进一步抢抓商机、加快运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也为地区发展作出贡献。

  自贸区政务服务中心承接省市下放或者委托实施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是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实体阵地。围绕“抢抓自贸新机遇,再创业达加速度”,开发区紧锣密鼓地实施了硬件改造和流程再造,在政务服务中心新设立自贸区企业服务专区,设置咨询导办、自助办事、帮办代办等六大功能区域。凡自贸区新设立企业,在全国通用营业执照的格式基础上,可以选择在企业住所前加注“中国(山东)自贸区”字样,亮出自贸区企业的“金名片”。

  按照“全事项帮办代办,全流程帮办代办,无差别一窗通办,打造‘金牌保姆式’审批服务”全新理念,自贸区企业服务专区集中办理企业注册登记、行业经营许可、项目立项备案等6大类涉企业务。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配套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的意见》,以最优质的服务、最卓越的效率,为自贸区发展建设提供“加速度”。

  据统计,当日自贸区内新注册登记企业81家,比自贸区启动前日均办件量增长3倍,初步展示了自贸区对优化营商环境、带动社会创新创业的巨大推力。“下一步,我们将紧抓自贸区建设契机,以理念更新加速审批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打造最优服务环境。”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处负责人宋永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