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山地质博物馆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每年参观市民超过8万

2019-08-29 09: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磁山地质博物馆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磁山地质博物馆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磁山地质博物馆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29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张元鹏)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对科普教育基地进行重新认定,磁山地质博物馆被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此次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磁山地质博物馆,位于古现磁山,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由管委投资建设,是一处以展示磁山地质风光、介绍宣传科普教育为主题的博物馆。

  据了解,磁山地质景观奇特,属典型新元古代震旦期和中生代燕山期岩浆活动的产物,其主峰——海拔528.9米,是烟台开发区最高峰和至高点,与北峰、南峰一起南北走向构成笔架造型,远看如仙人手掌立在海上,因此素有“海上仙山”之称。

  近年来,磁山地质博物馆坚持“将科普教育的知识性及体验性融于一体”的原则,不但在馆内开展了传统展板的宣教模式,并且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通过虚拟技术和环境模拟相结合,采用声、光、电使受众群体在参与和互动中感知和理解科普知识,对于加强地质遗迹保护、加强环境教育,维持生态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磁山地质博物馆内展区主要通过地质标本展示及中英文对照展板以及多部高端多媒体设备等方式,向参观者图文并茂、多方位直观的展示了磁山的形成及磁山地貌景观、磁山地质遗迹等内容。尤其是宇宙与地球单元的多媒体设备更是从科普的角度,各个方面演示了地球的内部构造及与宇宙的关系,为参观者接受科普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此外,磁山地质博物馆高度重视强化科普展览和教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并围绕未成年人、弱势群体、成年人及老年人等不同人群的心理特点和个性化需求,联合烟台开发区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居委会等部门和单位,在烟台磁山地质博物馆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性科普宣教活动。每年定期举办科普宣传周、宣传月等主题10多次活动,吸引8万多市民及外地旅游团队主动接受科普知识教育,为提高烟台广大群众科普教育的知识普及发挥极大的作用,是一个适合全民参观体验的全天候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博物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磁山地质博物馆,遇到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的学生程湘涵,她告诉记者,通过参观了解了磁山的地质构造,正好把所学的地理知识,跟实际生活结合起来,这让她获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