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150元网上“淘”外籍牌 刚上路就被查

2019-08-29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驾驶员朱某被交警当场查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军良  黄利业 记者 王世羚) 造假也得上点心,严重缺乏交通安全常识,竟然不知车管所早就取消黑色外籍牌照。近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得知,驾驶员朱某从网上花150元“淘”的假车牌挂在自己车上,刚上路行驶就被交警当场查获。

  据了解,8月26日夜间,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在辖区宁波路路段开展夜查行动。21时30分许,一辆悬挂黑色牌照的鲁F130**银灰色夏利小轿车沿宁波路由北向南驶来,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依法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检查。面对民警,驾驶员神色慌张,只出示了驾驶证,称行驶证没有带。同时,民警发现该车竟然悬挂的是一幅黑底白字的外籍车牌,外籍车牌在多年前已经停止发放了,眼前的这种车型不可能悬挂外籍车牌,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鲁F130**号牌无车辆登记信息,用手电照射检查车牌,发现该车牌连最基本的防伪标识都没有,竟然是一面以假乱真高仿车牌。民警通过车挡风玻璃粘贴的检验合格标志查明该车原牌号为鲁FU83**。

  二中队民警将车辆和驾驶员带回中队进一步落实,发现驾驶员朱某的微信记录还保存着与非法商家的整个购买记录,清楚的记录着从开始问价、付款到最后收货的整个过程。在确凿证据面前,驾驶员朱某只好坦白交待违法事实,23号联系违法商家,25号收到号牌,26号就被查到,后悔自己法律意识淡薄,想逃避路面电子监控,心术不正“贪小便宜吃大亏”,后悔不已。

  目前,朱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处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十五日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