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消防安全进社区 居民齐练灭火术

2019-08-22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消防员给大家演示灭火技巧

烟台开发区消防走进社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22日讯 (通讯员 董斌 记者 王世羚)为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群众防火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8月21日,烟台开发区大队组织指战员深入花溪径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灭火演练活动。

  在活动现场,烟台开发区消防大队通过摆放咨询台、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实操演练等方式,与居民群众进行现场互动。大队宣传人员结合高层小区实际,针对居民楼常见火灾特点,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电、火灾发生发展规律及火灾发生时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指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家电、燃气,教育居民安全用火用电。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提示》、《电动车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对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消防员为居民讲解消防知识

居民体验灭火技巧

  体验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居民争相体验了穿戴消防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等器材装备,部分居民还拿起灭火器体验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小朋友们纷纷登上消防车体验,过足了“消防员”瘾。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有效带动了辖区群众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强化了社区消防宣传效果,为做好夏季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多举措做好残疾人换证工作 500多人已更换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下简称“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其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的合法凭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第二代残疾人证自2009年开始换发至今已满10年,据统计,今年烟台开发区第二代残疾人证期满需要换证的有1598人,...[详细]

    08-23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业达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累计献全血13800毫升

    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烟台业达医院响应烟台市中心血站、烟台开发区管委及教体卫生局号召,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致敬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据统计,本次共49名职工累计献全血13800毫升,...[详细]

    08-21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利奇马”侵袭章丘受损严重 欣和集团捐款赈灾献爱心

    近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章丘暴雨过境受灾严重,章丘区6个乡镇1.5万人严重受灾,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欣和集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灾预案,通过章丘慈善总会捐赠总值15万元的现金及各类生活物资,为重建灾后美丽家园助...[详细]

    08-21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领跑全市!烟台开发区首推“证照同办、多证联办”

    近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获悉,该区“证照同办、多证联办”专栏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烟台开发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企业办事便利化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再度领跑全市。 [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货车司机用袜子遮挡号牌 饮酒驾驶累计扣24分

    8月15日下午,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在长江路西头开展查缉布控行动时,中队数字警务室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轻型货车行驶临近卡点处突然靠边停靠。民警立即切换视频角度,拉近监控镜头,发现这辆白色轻型货车,前牌后两位数字被一块布遮挡,立即指挥现...[详细]

    08-20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法院行政庭庭长应邀到行政执法机关授课

    为进一步延伸行政审判职能,做好依法行政指导工作,8月16日下午,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张强,应邀以“转换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为主题,到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进行授课,该局3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聆听了讲座。 [详细]

    08-20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