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举办基层灾情报送工作会议 确保灾情报送及时准确

2019-08-16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发区举办基层灾情报送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16日讯 (通讯员 孙江涛 王俊达 记者 王世羚) 为进一步加强烟台开发区全区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规范报送程序、提升灾情报送水平,8月15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在烟台开发区行政中心2楼西会议室举办烟台开发区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报送业务培训,5个镇街灾情管理人员和灾害信息员,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会议首先传达省、市关于做好灾情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总结了烟台开发区防台风“利奇马”期间,各镇街灾情报送工作情况和经验。针对防第9号台风期间灾情信息报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了灾情信息报送渠道,严格了灾情信息报送时限,对灾情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一要重视、二要迅速、三要准确的总要求。会议最后,结合防灾减灾业务工作,对下一步烟台开发区创建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明确了各镇街的工作责任和要求,提高了灾情信息管理的规范性,全面提升了各镇街灾害信息管理人员对灾害应急的处置能力及灾情信息报送管理水平,为今后灾情报送工作更加准确、及时、有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风雨值守昼夜奋战 烟台开发区交警守护市民平安

    最强台风“利奇马”强势过境山东,大雨突袭的同时,烟台开发区交警也在上演一场“保卫战”。烟台开发区交警全员在岗在位,坚守一线,维护秩序,排除隐患,清障保畅,全面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为市民默默奉献。 [详细]

    08-16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应战台风“利奇马” 烟台开发区公安一直在坚守

    为全力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吹响迎战台风“利奇马”集结号,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严阵以待、严密部署、严加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详细]

    08-13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小偷入居民区行窃 被房主抓个正着

    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福莱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小区居民张先生在家中当场抓住一个小偷阿某。目前,阿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烟台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详细]

    08-13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兼职刷单男子被骗一万元 警方提醒要保持警惕

    尽管警方一再提醒网络兼职刷单100%都是诈骗,可有的市民依然被不劳而获所吸引,相信天上掉馅饼的歪理,屡屡被骗。7月25日下午,烟台开发区的李先生急匆匆到海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本想刷单赚点零花钱,不知怎么被卷入了一场网络赌博,被骗一万元。 [详细]

    08-1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车主抢车位不成泄愤划车 结果被警方行政拘留

    近日,烟台开发区海河派出所辖区一位车主,因停车“抢车位”失败,而气愤不已,为了泄愤竟然故意划伤别人的爱车,结果被行政拘留了七日。[详细]

    08-1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台风过境后 舒朗集团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接近尾声,12日上午,舒朗集团妇联为守卫烟台开发区的一线环卫工人献上爱心。 [详细]

    08-1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