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园管中心修剪路边树枝 让罪犯无所遁形

2019-08-07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7日讯 (通讯员 成华 春君 记者 王世羚) 近日,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一线职工,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对烟台开发区内公路、街道两旁行道树遮挡”天网工程”中承担信息采集摄像头的树枝进行了彻底修剪。工作人员共计修剪520棵树,从而使110个监控点没有死角、拍摄的距离更远、范围更广、拍摄的图像更加清晰,为烟台开发区城市平安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工作人员施工

工作人员施工

  据了解,天网工程是国家为了确保城市治安和城市管理的重要惠民工程,利用监控录像的方法对城市固定区域实时图像拍摄、传输、处理。由于烟台开发区建设此项工程较早,随着时间的推移,街道、公路两旁的行道树木生长较快,高大的树枝遮挡了拍摄范围,造成图像模糊、死角多,发挥不了监控应有的功能和作用。为此,该中心克服重重困难配合公安局对遮档摄像头的树枝进行全方位的修剪。

  由于烟台开发区4个多月没有下过一场透雨,为了保绿,该中心将主要人员投入到抗旱,在施工人员极少的条件下,为了能按时完成修剪任务,他们延长工作时间,7月份时常晚上加班到9点。修剪遮挡摄像头的树枝的最大困难是确保工作人员和路上行人、车辆安全。因为在公路旁的人行道和慢车道上施工,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行人和通过的车辆较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由专人把守路口指挥疏导交通,放置警示牌和护栏。为了不影响行道树的生长和美观,需要修剪的树枝不能从树干上全部剪掉,多数是需要在树枝中间的位置,这给修剪作业增添了难度,再加上从事修剪作业的多为超过60岁的人员,为了确保人身安全,他们购置了适合高空作业剪刀,特别高的树枝采用升降机作业。

  工作人员之所以选择在7月份修剪树枝,是因为这个季节树木枝繁叶茂,树枝基本长成,可是,这也是一年中温度最高的月份,为了按时完成修剪任务,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坚守岗位,为了防止中暑,该中心采取为施工人员配备润肺膏、急救包、雚香正气水、降温茶等防护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率先启动大气颗粒物遥感监测

    近日,烟台开发区邀请国内技术领先的第三方技术团队,在烟台全市率先对烟台开发区大气颗粒物等污染物进行监测分析,为精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详细]

    08-07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217路区间临时停运 217路加密发车班次

    记者近日从烟台公交集团了解到,接相关部门通知,即日起至10月6日,淳于莲花泊桥封闭施工,217路区间临时停运,同时为方便市民出行。 [详细]

    08-07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女驾驶员严重交通违法受重罚 交警提示:加强法律知识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很多女驾驶员想法很奇葩,遵守法律法规意识很淡薄,烟台开发区民警奉劝,广大司机不要侥幸触动法律高压线,处罚很严重。 [详细]

    08-07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深交所入驻烟台开发区 烟台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

    8月7日上午,烟台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暨深交所烟台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烟台开发区举行。基地落成后,烟台开发区将在与上交所、深交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与全国股转系统、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港交所等其他境内外证券交易场所的战略合作,培育...[详细]

    08-07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情侣扎堆七夕登记 烟台开发区45对有情人领证

    “恭喜你们,这是你们的结婚证。”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的一个节日——七夕节。烟台开发区不少有情人纷纷选择在这一天,来到烟台开发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为彼此的爱情留下珍贵的记忆。上午8点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烟台开发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看...[详细]

    08-07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合力助脱贫真情化甘露 烟台开发区启动2019年爱心捐助活动

    近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区人社部门获悉,即日起截止到8月10日,2019年“合力助脱贫 真情化甘露”爱心捐助活动全面启动。有意向的捐助单位和个人可以拨打捐助热线0535-6396269,将捐款存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业银行捐款帐号,备注“爱心捐款”后...[详细]

    08-0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