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窗口服务 烟台开发区推出便民利企十条措施

2019-05-07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5月7日讯 (通讯员 王聪 马伟 记者 王世羚) 近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要求,该区制定了《烟台开发区优化窗口服务便民利企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焦点、企业关注难点问题,不断满足新时代广大企业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十条措施》的主要内容包括完善提升预约服务、扩展深度延时服务、优化上门服务、全面开展“一对一”服务、按需提供订制式服务、复杂事项提供预审服务、强化在线即时服务、拓展24小时自助服务、深入实施免费代办服务、丰富畅通投诉渠道等,既是窗口服务的补充完善,又是常规服务的拓展延伸,解决了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无处办事”“等候时间长办不完事”“业务复杂事难办”等问题,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很强。

  一、完善提升预约服务。在现有可午休预约办理不动产登记、契税业务的基础上,实现所有事项均可午休预约办理(2019年5月底前完成)。特殊或紧急情况,提供周末或节假日预约办件服务。

  二、扩展深度延时服务。对到下班时间尚未办结的业务,严格落实延时服务,确保当天取到号的办事群众和企业都能办成事,无需再跑第二次。对未取到号确有特殊情况的,提供加班加点延时服务。

  三、优化上门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及业务实际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使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四、全面开展“一对一”服务。对全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专家人才及其他特殊人才提供“一对一”服务,根据需要实行“优先办”“特殊办”“陪同办”。

  五、按需提供订制式服务。对个别体量大、涉及面广、时间紧的服务事项(如大型企业职工公积金提取等),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采取“专场办”“集中办”等形式,按需提供订制式服务。

  六、复杂事项提供预审服务。在原有车管所业务预审的基础上,逐步提供不动产登记、税务、商事登记、公积金等热点难点焦点业务的预审服务,确保办事群众不白跑腿、一次办好。

  七、强化在线即时服务。利用“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开展在线即时服务,扩大微信公众号在线交流活动的范围和频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答疑解惑。

  八、拓展24小时自助服务。在现有领取出入境证件、港澳台签注等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基础上,开通不动产查询业务24小时办理(2019年5月中旬前完成),并积极与有关窗口单位协调沟通,适时开通其他业务自助服务。

  九、深入实施免费代办服务。对纳入全区“三重”工作范围的事项,根据企业实际需要,以“专班办”的形式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流程的免费代办服务。

  十、丰富畅通投诉渠道。通过在大厅增设投诉受理台、开通24小时政务服务投诉热线(0535—6119592)、启用“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留言投诉等方式,随时随地听取服务对象投诉、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