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女随身携带尿液企图蒙混检查 民警机智识破

2019-05-06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5月5日讯 (通讯员 张玉昌 刘佳伟 记者 王世羚) 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八角派出所民警执行盘查任务时,发现一名女子疑似吸毒,遂进行检查,发现女子竟发现随身携带尿液,本想演偷梁换柱的把戏,结果被民警识破。

  据警方介绍,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八角派出所民警执行盘查任务,对过往车辆拦停进行检查。当盘查到一辆出租车时,发现车后座的女子眼神闪躲,神情慌张,民警随即提出要检查她的身份证,可该女子拒不提供,一副什么也不想对民警说的样子,执勤民警凭经验判断这名女子可能有问题,有吸食毒品的嫌疑,便将她依法口头传唤到八角派出所接受调查。

  到派出所后,女子立即要求去卫生间,因该女子需要尿检,所以由女民警陪同她取尿样进行吸毒检测。听到有女民警陪同后,女子表现地十分扭捏和不情愿。直接对民警说,她不想上厕所了,一会再检测。这种不配合的态度让民警更加怀疑该女子有吸毒的嫌疑。随后,民警依照规定对该女子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却发现该女子随身携带一小瓶“不明液体”,经验丰富的民警一下子明白了,该女子不愿女民警陪同她一起去卫生间的真正原因,这一小瓶“不明液体”是她随时准备进行吸毒检测的尿液,她这是想上演偷梁换柱的把戏。随后,在女民警的陪同监督下,对李某进行了吸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询问,该女子姓李,41岁,李某对自己吸食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她身上携带的尿液是吸毒前存下来的,以备“不时之需”。她以为这样就可以在警察盘查时用之前的尿液做检测,蒙混过关,掩盖自己吸毒的事实。谁知她的如意算盘打得再好,也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目前,李某因吸毒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两千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吸食、注射毒品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球首家HSP90α肿瘤标志物检测示范实验室成立

    5月7日上午,烟台普罗吉医学检验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烟台开发区举行。这是全球首家HSP90α肿瘤标志物检测示范实验室,也是烟台开发区首个民营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详细]

    05-25 13-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烹饪熟食非法添加罂粟壳 一摊贩被刑事拘留

    你是否经常会被一些小吃所吸引,像烧鸭腿、卤猪蹄、辣鸡爪、辣串串,每当看到它们,会口舌生津,垂涎三尺?然而,这些珍馐美味的烹制,究竟来自店家的考究用料,还是其他不可告人的美食“利器”? [详细]

    05-25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优化窗口服务 烟台开发区推出便民利企十条措施

    近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要求,该区制定了《烟台开发区优化窗口服务便民利企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焦点、企业关注难点问题,不断满足新时代广大企业群众的新期待...[详细]

    05-25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搭建党建联盟 烟台市首家社区学院在海信社区成立

    4月28日上午,烟台市首家社区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信社区学院”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红种子培养基地”成立仪式在开发区海信社区举行。 [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千万人游乡村”暨马家沟第四届百花节启动

    大众网烟台4月28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王聪 国力) 4月28日,烟台“千万人游乡村”暨马家沟第四届百花节开幕仪式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潮水镇马家沟村启动。烟台市政协、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开发区管委等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12万盆花卉扮靓烟台开发区 街头处处美景迎五一

    近日,为更好地装点城区路口,进一步提高城区主要道路颜值,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园管中心主要在天地广场、行政中心、泰山路等城区主干道摆栽12万盆花卉,为即将到来的“劳动节”增添绿添彩。 [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