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车涉水越野被淹 烟台开发区交警光脚施救

2019-04-25 15: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光脚拖车

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将车拖走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军良 彭洁 记者 王世羚) 4月23日13时50分许,烟台开发区一中队数字化警务室警员与中队路面执勤民警在夹河桥正准备设卡检查。13时54分许,数字化警务系统弹出预警信息,一辆报废车鲁F081**从夹河桥东口进入到烟台开发区,系统显示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民警随即将车辆布控到“天网”系统里。

  民警在等待片刻之后,“天网”系统并没有再次弹出预警。烟台开发区一中队数字化警务室所有警员进行分析,车辆可能并没有深入辖区,而是沿海边向北行驶了。通过监控的回放功能,民警在河滨路上发现了鲁F081**车辆的轨迹,该车从夹河桥卡口进来之后,行驶到长江路与河滨路右拐进入到河滨路,一直行驶到河滨路北头公园,从公园附近的缺口越野下台阶到海边沙滩上,在海边玩涉水越野。但由于车龄太长了,该车性能有所下降。民警通过监控找到它时,已经抛锚在海水里无法动弹,三名男子站在车顶上手足无措。随后,烟台开发区一中队警务室立刻通过手台通知附近路面巡逻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烟台开发区中队民警到达现场之后,发现该车陷在海水里无法再次发动,海面已经开始涨潮,已经淹没半个轮胎了,还有两名男子被困车内等待救援。辅警不惧海水的冰凉,脱下皮鞋袜子,在旁边热心渔民帮助下,用拖船的大马力拖拉机,将泡在海水里的车拖了出来。

  目前,民警依法暂扣薛某驾驶的驾驶报废车。

  民警提示,驾驶报废车将处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