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八角幼儿园举办教师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04 15:2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4日讯 (通讯员 任晓菲)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自制玩教具的能力,鼓励广大教师广泛开发多种教育资源,近日,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举办“2016年幼儿教师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面对竞赛,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各有各的一套办法,各自拿出本领互相竞赛,充分利用周边材料,将其加工、改造,创造出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玩教具。活动中涌现出很多实用有趣的玩教具,“针管挖掘机”利用了杠杆定理和液压原理,通过操作针管,使其利用木头制作的挖掘机来工作,充分激发了幼儿进行科学探究的欲望;“打地鼠”充分发展了幼儿手眼协调以及反应灵敏度的能力;“魔法屋”,利用房子的不同面,设计了不同的益智玩具,激发幼儿感知和理解数、量及数量关系的兴趣;“哆唻咪”钢琴的巧妙设计,培养了幼儿初步的艺术表现与创造能力。

  此次大赛作品的最大特点是:利用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并与《指南》相结合。老师们充分发挥创造性,利用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因地制宜、因陋就简,根据幼儿的特点、爱好、兴趣,制作出了丰富多彩的适合幼儿身心发展以及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玩教具,展示了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幼儿教师能力水平,对进一步提高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保教质量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