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龙口十中推动学校"减盐与健康"主题教育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4-07 11:1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7日讯 (通讯员 田重卫) 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培养科学的餐饮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减盐防控高血压的氛围,近日,龙口市第十中学通过实践活动开展了“减盐与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学生宣传教育“高盐饮食的危害”及“减盐对健康的重要”,强化学生安全饮食意识。

  龙口市第十中学利用家长会、健康教育课等举办减盐与儿童营养主题健康讲座,精心准备健康教育课件,利用健康教育课进行播放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减盐与健康知识,并通过家长群、微信群、学校QQ群等方式向家长和社会发布减盐相关的知识,达到最优化的宣传教育效果。各班级生物老师组织上了一节盐水实验课,通过实验操作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对减盐与健康关系的认识,并由班主任布置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回家做一道减盐健康菜,向父母宣讲低盐饮食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

  通过宣传讲解,广大学生明确了健康饮食的摄盐量为每人每日3至6克,达到了让学生们决定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影响家人,达到减盐防控高血压,提高家人健康生活的目的。各班级组织一次减盐交流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讲解“食盐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每人每日摄取的最佳盐量”、“长期高盐饮食的危害”以及“低盐膳食与高血压防治”等健康知识,帮助学生认识低盐膳食的重要性,养成自觉抵制不良摄盐习惯。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们自觉抵制不良摄盐的习惯,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饮食安全意识,对有效防治高血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龙口市第十中学还将采取系列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健康教育,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