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先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观后感

2021-02-19 11:0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我们观看了中国第八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少先队代表大会,是少先队大队或大队以上组织和机构召开,由队员代表为主体参加的会议。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更应该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许现在我们的翅膀还是稚嫩的,谈不上为祖国做贡献,但是,我们能做的也有很多很多。

  首先,我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有志队员。“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伟人告诉我们要做有信仰、有信心的人,美好的前程来自于自强、自立、自信的品格。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敢于干大事、揽难事,立下志向,树立目标,那样的人生才有希望。心在哪里,路就在哪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所以,我们应当经常反躬自问:我的志向在哪里,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了吗?

  其次,我们要争做知识丰富、勤奋刻苦的少先队员。树美的是绿叶,人美的是知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幸福,知识可以改变人生、改变世界。我们正处在学习文化知识的黄金时期,更应该刻苦钻研,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地充实自我,提高自我。

  最后,我么也应当锻炼好身体,好好学习,争取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莱山区实验小学 四年十一班 初雨静

指导教师 葛俊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