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2 13:49:00   作者:

  谢谢了,我的家……

  突然间,脑海中蹦出一句:“往事依稀浑似梦,都随风雨到心头”,它把我带到了孩提时那淅淅沥沥的一场雨……

  我生活在一个有四代人的大家庭中,在我很小的时候,姥爷就经常告诉我,家是有爱的,家中的每一个成员之间都有一个小小的契约……

  那是我上幼儿园,离家不远,姥爷骑车带我上下学,一天放学我冲出校门,外面已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打量着接孩子的人群,一眼便看到了一个瘦、高的身影,于是兴奋的冲过去,抱住了姥爷。他有着古铜色的皮肤,四方的脸,满头银发。虽没有白胡挂颔的风度,但却在人群中很好认。姥爷拍拍后座,示意我坐下,又递给了我一把雨伞,我用手背摸摸后座—干的!

  打开伞,坐上车,我们便上路了,那雨如烟如雾,无声的飘洒在那空地的砾堆里,枯枝败叶里,“滴答、滴答”淋湿了树叶,“滴答、滴答”淋湿了一排排的砖瓦,“滴答、滴答”淋湿了爷爷的身,只见爷爷佝偻着背,吃力地蹬着,头上淌下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也是“滴滴答答”的,它也淋湿了我的心。我把外套一裹,使劲伸长了手臂,拼命的把伞举得高高的,这是,自行车微微向左倾了些,但随及更稳更快的向前。但不到一会儿,我的手连同手臂都酸得很,伞也重心不稳的摇晃,我没有力气了,伞一点点的低下来,可我不想把伞放下,我逼着自己想些别的什么事情:母亲因为我喜爱读书而设了个儿童书房,父亲好像做饭从没做过我讨厌吃的东西……渐渐的,伞开始在一种无名的力量下一点点的升高,我的手臂也开始有了力气,那时的伞对我的确是很沉的东西,那我还是决定用小小的肩膀扛起。

  到了家,我和爷爷浑身上下都湿漉漉的,爸爸妈妈在不停的关心中也在深深的自责。这时的家中,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在四下散开,散到身上,暖暖的……这种感觉也许就是家中的小小契约,它来源于家人对彼此的爱和责任,这也构成了一个充满爱的家庭。

  谢谢了,我的小家,谢谢你让我感觉到暖暖的爱。

  但这个世界上真的每个地方都有爱吗?

  我们熟知的阿富汗战争,在那片天空上,仿佛只属于火和硝烟,战壕外只属于恐惧和死亡。再尖利的声音过后,是一片铺天盖地的爆炸声。砖块、泥土、瓦片乃至人体残肢在空中纷飞,哭声、喊声、求救声不绝于耳。在旁观者的眼中,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两种颜色:到处正在渐落的灰黑色以及其中夹杂的夺目的鲜红。

  难道这些战争的发起者不渴望家庭的温暖吗?难道他们不知道无数战争受害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嘶喊出的是亲人的名字吗?难道他们不知道那些失去家人的孩子、妇女是多么的无辜与绝望?难道这个世界不能把战争变为和平?

  也许这个世界不是每个家都有爱,因此我含泪谢谢我的祖国——我此生最大的家,谢谢没有让我和家人只能在另一个世界相会,谢谢让我有家,然后有幸福。

  我站在家门口,站在一块和平的热土,大声喊:“谢谢了,我——的——大——家!

滨海中学 八年级五班 吕司晨

指导教师 曹玉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