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冬日碎暖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2 13:27:00   作者:

  寒冷的冬日中,总有那么一些温暖可以触及你内心的那片温柔。——题记

  一出家门,寒冷的北风就给了我一个惊喜的拥抱。这个拥抱把我吓得直打哆嗦,腿也不听使唤地一个劲儿往后挪。幸好,我意志坚定,鼓起勇气走向了学校,否则我会错过很多温暖。

  关爱篇

  一上公交车,寒气透骨,莫名的冷意朝我扑来,浑身又打了一个颤。脚底也像抹了油,就在我马上就要摔倒的时候,一双手扶起了我。“小心啊,小姑娘。”一声苍老的关怀穿透全身,直击心底。抬起头,就看到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笑眯眯地看着我。“谢谢”两字还未说出,耳边又响起了一声温暖的嘱咐——“以后可要小心一点啊!”。这是一直在等我坐下的司机叔叔的提示。我感激地看向他们,深情地鞠了一躬。

  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天气依然寒冷,心里却暖洋洋的。

  坚毅篇

  一下车,冷气穿过每一个细胞。就在我恨不得多穿几件大衣保暖的时候,一个人硬是挤进了我的眼帘。

  没错!

  他在晨跑,我张开那标准的“O”字型嘴,朝他投过了一个“佩服大侠”的眼神。

  感谢篇

  随着“叮铃铃”的放学铃声,同学们你拥我挤,恨不得第一个冲出教室,去寻找自己的那份自由。刚出教室,自己便忍不住地“吐槽”“这北风小姐都工作一天了,还不回家休息,也太敬业了吧。”

  终于到车站了,可摸摸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上哪去找自己坐车的钱呢?这钱恐怕是想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滑落到雪地上了吧。可我怎么办?就在这时,我看到了那熟悉的车灯——车来了。在我急得像个热锅上的蚂蚁,眼里噙着泪水时,“小朋友,你没事吧?怎么哭了呢?冬姑娘可不喜欢爱哭的孩子哦。”好温柔的女声。

  我“嗖”地转过身去,看到了一个满脸微笑的小姐姐正看着我。我不好意思地把坐车钱弄丢的事告诉了这个漂亮的小姐姐。没想到这个小姐姐竟很客气地把钱借给了我。

  临上车时,我说道“小姐姐明天可一定要来呀,一定哦!”她没有说什么,只是冲着我露出了微笑。这个笑容直击心底的那片温柔。不知以后还能不能再碰到她。

  想到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肯帮助另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就不禁感慨道“人间自有真情在!

  北风依旧呼呼地吹着,但这些碎暖却令我热血沸腾。

滨海中学 八年级一班 牟胜楠

指导老师 蒋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