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下一代会被电脑和手机摧毁吗?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2 13:26:00   作者:

  下一代会不会被电脑和手机摧毁?这是我在网上见到一些“教育家”常提出的问题,这个问题几乎所有人都有参与讨论的权利,但是唯独“我们”不能,因为“我们”是这个问题的对象,是决定天平倾斜的砝码。

  上微机课时,我旁边的同学总是不会做试题,只有我帮他做完,才能使他幸免于难。我禁不住问他:“你家里没有电脑吗?没做过这些试题吗?”因为对我而言这些试题未免太简单了,他却总是一窍不通,他回答:“家里有电脑,但是坏了就没修过。”我追问道“是你爸爸不想让你玩电脑吧?”“应该是吧,他希望我能有个好工作。”

  这个问题和他父亲的动机看似是正常的,但是有一个问题我很不解:既然希望他的孩子有个好工作,那就应该让他能熟练地使用电脑,而不是让在未来的工作中面临不会使用电脑的窘迫。

  当然,让孩子随意使用电脑而没有任何干预也是不对的,要对使用电脑、手机用一定的指导,引向正确的方向,而不是在孩子沉迷游戏的时候把责任全部推给电脑和手机。

  80年代,有人说流行音乐会毁掉下一代。

  90年代,有人说电视节目会毁掉下一代。

  而如今,有人说电脑手机会毁掉下一代。

  但是没有任何一代人被这些洪水猛兽所摧毁,恐怕下一代只能被上一代的错误教育观念和自己偏离的成长方向摧毁吧?

滨海中学 八年级一班 贺业堃

指导老师 蒋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