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2 12:34:00   作者:

  小鸟的家很大,是广阔的天空,蜗牛的家很小,只是一个小小的螺丝壳。家,是一个温馨的地方,是一首动听的歌,爱是主旋律,和谐为爱伴奏。家是一个能让人改正错误,值得依赖的美好的地方。我的家虽然普普通通,却有着爱,浓浓的爱。

  记得有一次,我迷迷糊糊地背着沉重如山的书包,刚坐下,忽然想起我的课本放在书桌上的一堆书里,忘记拿了!那一晚的场景还依旧如新:我在背课本,背着背着就困了,随手把书扔在一边,也忘记检查一下有没有忘记拿的。这可怎么办?我坐在座位上感觉座位上有钉子似的,想着一会上课后老师的严厉批评,心里更是心急如焚。正当我左顾右盼时,突然发现窗外有个身影,疑似是我妈妈,她也刚好看到我,拿着一个课本朝我挥挥手,我赶紧飞奔过去,接过我的课本,心里着实松了一口气,只听她说:“别忘了认真听课哈。”“嗯嗯。”她转身走了。心里莫名很温暖。

  我还记得:当我的成绩单发下来时,上面的红叉叉又一次刺痛我的心,只有六十九?太伤人心了,一个个鲜红的叉叉仿佛在嘲笑我:“哈哈哈,考了这么点分,又要被家长骂了!”看着这么不争气的分数,我的心情犹如身处北极一样。放学回家的路上,让我第一次感觉时间是这么短暂。开门的瞬间,我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看到妈妈,我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开心地跟她打招呼,而是径直走到自己的书房。直到吃饭时,她笑着对我说:“今天跟平时表现不一样嘛?看来有问题咯!”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低头不语。“看来被我猜中了,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只要自己知道问题所在就可以了,知道努力,我们也付诸努力,那就对得起自己了。”瞬间,感觉心里暖暖的,眼睛湿湿的。笑着对她说:“放心吧,妈妈,我会努力的!”

  谢谢了,我的家,让我改正错误,让我感受到温暖,谢谢了,我的家,我爱你,我的家。

滨海中学 六年级三班 林昕颖

指导教师 刘思忆 胡倩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