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读《金色的手指》有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9 15:30:00   作者:

  听,一缕细若游丝的琴声从门边的角落里悄悄地浮出;看,音乐老师纤长的手指如鱼儿一般在黑白键上灵巧地游动,在阳光里,那手指变成金色的,神圣而优雅。

  这是我摘抄自《金色的手指》里的话,此文章的主人公与我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她喜欢音乐,在初中时学校成立了音乐兴趣小组,可是她却因为自卑,不敢相信自己而白白放弃了机会,只敢在自己的心里悄悄地唱,而我,学校每一次组织的活动,就算是我喜欢的比赛,我也从不敢毛遂自荐,是的,我想参加,但是自卑是一道枷锁,它困住了她和我,我们都一样,只敢默默地站在人群后,看着台上的人,放声高歌。文章里有一句话“我渴望音乐,又逃避音乐,因为我太看轻了自己。”是的,都知道不敢迈出第一步的原因,源自内心深处对自己的不肯定,所幸,她遇到了引路人,在她大学毕业后被一位老者所鼓励,放声高歌,刹那间,她发现自己的嗓音竟是如此的甜润而深情,她眼里含满泪水,那是欢喜的泪水、是欣慰的泪水、是为自己搬动了阻滞自己多年的磐石而激动的泪水。

  而我,受此篇文章所启发,也暗下决心,新学期的开始也将会是我的新的开始,我定会像她一样,放声高歌!同样,有这种自卑心理的人很多,为此不敢追求自己的爱好、封闭内心的人更多,可青春的旅途中,谁没有摔过跤,但差别就在于,在你已经身心俱疲之时,是否还有勇气,站起来,迈动那早已累得没有知觉的双腿,迈向属于自己的彼岸,迎接属于自己的光明,自卑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从此一蹶不振,打起精神吧,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在年幼无知之时,在含苞待放之时,在正值壮年之时,无论何时,心中有梦,就要大声说出来。

  呵,那手指,金色的手指又一次在我记忆中的琴键上跳动,跳动,也许,它将是我一生中永远的遗憾和追求,最后,我将《金色的手指》最后一句话献给那些已脱离自卑和自卑的人,希望你们能踏上勇气的征途再接再厉,加油!

莱山区滨海中学 八年级二班 林钰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