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捅马蜂窝》读后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9 15:26:00   作者:

  世界上最大的东西是什么?莫过于书了,书,可以描写一切:动人的往事,可爱的动物,浩瀚的宇宙……书,是一个载体,而好书更是一种艺术。

  读完了《捅马蜂窝》,我深深地被冯骥才那精妙的文笔下的一个个故事所感动,令人敬畏的长衫老者、可爱的珍珠……都令我心头为之一振。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比赛,有一位魔术师,她以各种令人难以捉摸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的万千掌声与喝彩。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会不会也像快手刘一样变得手法迟钝,令人发笑呢?那一刻,我的心头忽然涌起一股15岁少年不应该有的沧桑与悲凉,那可是他唯一能够维持生计的方法啊!

  生活不易,想要好好生活更不容易。当我们的生活也到了向快手刘那样雪上加霜的时候,该如何走下去呢?快手刘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有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他,可我们呢?当到了那时候,一定会有人来帮助我们吗?所以,我们应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而避免的唯一方法,就只有从今天开始努力学习、刻苦奋斗,要像泰山的挑山工一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迎难而上,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像快手刘那样,才能挺过人生的风头浪尖,才能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读书吧,书才是我们生活的唯一出路,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他总结着古人带给我们的经验。书,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就像灯塔一样,在我们走进迷雾深处的时候,他能给我们光明,让我们摆脱困境。读书只是人生中的一滴水珠,但是他却可以带给人浩瀚如无垠的星空一般的影响。如果书是弓,那我们就是箭,只有书才可以将我们带向那不一样的、烟火璀璨的远方……

莱山区滨海中学 八年级一班 王晓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