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端午节的习俗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2 16:58:00   作者:

  在我的老家,端午节这一天都会异常热闹,鞭炮声连绵不绝,总在耳边回荡,

  我们在这一天,都会包粽子。奶奶她是一个包粽子的老手了,她包的粽子是十里飘香。我每回帮她找材料:粽叶、糯米……而她也会做几个粽子给我吃。在我们老家云南,村里会举行包粽子大赛,那一天,比赛的地方挤满了人,塞得满满的。我好不容易才能从人群中挤出来。而之所以会有那么多人,一是想看热闹,二是来品尝比赛包的粽子,好好饱餐一顿。

  比赛开始了!一位位比赛选手自信满满地走到了台上。每个人面前都有包粽子的材料。大家争先恐后,唯独奶奶不急不忙。只见奶奶一只手拿起一片大的粽叶,另一只手把糯米放在粽叶里,又抓起几片粽叶,双手熟练地包起来,很快一个翠绿小巧的粽子就包好了。比赛结束了,奶奶毫无悬念得了第一。

  我的老家,不仅有包粽子大赛,还有赛龙舟。

  赛龙舟是为了纪念两千多年前的楚国诗人屈原。这天,江口挤满了人,人山人海。江两旁都是围观的路人。另一边,数十条龙舟排成一排,好似一条条巨龙。随着比赛开始,数十条龙舟开始划行。龙舟上一个个大汉奋力划着,汗水直流。两旁的人群放鞭炮、擂鼓来给比赛的人助威,顿时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到现在,那场景我还依然清楚地记得,热闹非凡。

莱山区南塂小学 五年级三班 李特

指导教师:宋美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