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9:01:00   作者:

  早晨起床拉开窗帘,窗外的景象一下子把我迷住了。雪花漫天飞舞,像无数的雪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它们跳得如此带劲,好像在告诉人们冬天来了。

  我站在窗前静静地欣赏。渐渐地,大地变得银装素裹,柳树上挂满了银条,草坪也披上了银装。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走下楼,雪花铺面而来,好像是在迎接我。雪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有的钻到了我的衣领里,有的落到我的手上,还有的落到了我的手上,不一会儿我就变成了一个会动的大雪人。走在雪地里,我的身后留下了一行行整齐的脚印,在雪地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在雪里画出了一幅专属于我的画。

  人们在观赏玉树琼花之时,往往忽视了雪的作用。“冬天麦盖三重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地面上盖上了一层雪,给土壤层积蓄了很多水,对春耕播种以及庄稼的生长发育都是很有好处的。雪水渗入土壤,就等于施了一次氮肥。用雪水喂养家畜家禽、灌溉庄稼都可收到明显的效益。雪是传染病菌的克星。当雪融化时,需要从周围吸收大量的热量使地面温度骤降。让躲在农作物根部的有害虫卵和病菌措手不及、坐以待毙。雪的杀菌灭虫效果比打一次农药还要好得多。

  雪对人体也有很多好处。《本草纲目》早有记载,雪水能解毒、治瘟疫。民间有用雪水治疗烫伤、冻伤的单方。经常用雪水洗澡,不仅能增强皮肤与身体的抵抗力,减少疾病,而且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如果长期饮用洁净的雪水,有助益寿延年。

  洁白的雪,我爱你!爱你的纯洁,爱你的美丽。你像一位高明的魔术师把大地装扮得如此美丽,你把自己最后的美丽全部展现出来,然后默默逝去,化为水去滋润大地。

  滨海中学六年级四班 刘琛 指导老师:荀淑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