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童年回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8:45:00   作者:

  童年是快乐的,可它却转瞬即逝,我还来不及与它告别,它就匆匆地从我指尖缝中溜去,只留下缕缕美好的回忆。

  记得以前的我爱吃零食,妈妈不让吃,我与妈妈便来了第三次世界大战!

  “妈妈,我知道您你最好了!您美如天仙,谁都比不上您,您看呀,天仙都要善良,是吧?!不如......”我拍马屁还没有拍完,妈妈的狮子吼又出来了:“嘿嘿,不如什么?整天就知道吃零食,不吃饭......”唉,拍马屁没拍成还被骂了一顿。拍马屁不管用,那就“偷”。

  晚上我看见爸妈屋子里的灯一灭,马上行动开始了。我蹑手蹑脚地溜进厨房,打开柜子,哇!好多零食呀!终于可以吃大餐了,我刚要撕开零食,便听到有脚步声,我急忙将零食丢进柜子里,推上柜子,想回到房间,但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呀啊啊!我该怎么办?脚步声更近了,我“嗖”地一下钻到了桌子下面,用餐桌布挡住了自己,那个“神秘人”打开灯,看没人又关上灯,打着哈欠回到了卧室,呼!解救了。看到“偷”也不管用,那就来“辩论会”。

  我召集爸爸妈妈来辩论。我是正方,他们是反方。弟弟为辩论官。“开始!正方发言!”“咳咳!我说呀老爸老妈呀,你们让我吃一袋零食又怎么了?”“不行!”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回答。我压住火气又说:“如果你们不让我吃零食,那爸爸,你不能抽烟!妈妈你不能玩手机!哼!”“不行”还是这句话,我又说:“你们不让我吃零食,是说零食有害......”我还没说完,妈妈便说:“你也知道呀!”弟弟这个“假辩论官”终于要开口了:“反方不许说话!”嘿,真是我的好弟弟,妈妈瞅了弟弟一眼,弟弟吓得一哆嗦,立刻改口:“反方接着说,接着说。”啊!我要发飙了!我调和了一下情绪说:“那爸爸抽烟对身体也是有害,妈妈玩手机更有害!”我帅气一坐,没想摔在了地上,爸爸妈妈和弟弟捧腹大笑,我恼羞成怒!又加了一句:“爸爸妈妈你们太不讲理了!”爸爸说:“是呀,抽烟是对我身体不好,可以偶尔抽一抽,零食也可以偶尔吃一吃嘛。”我点点头,两眼发光地看着妈妈,等待她菩萨开口,没想到竟是:“不行!”爸爸妈妈在这时也吵了起来,时机来了,我这就开溜。“爸爸妈妈,姐姐跑了!”哎呦,我的小祖宗呀!我上辈子是怎么得罪你了。还好我聪明说要去上卫生间,呼,虚惊一场。我跑到卫生间门口又拐了弯,进入厨房,开吃!我撕开一包零食,我吃,我吃,我吃吃吃!呼,终于吃了一包零食了,回到客厅,见爸妈还在吵得不可开交,弟弟也去看书了。

  我为了吃零食,上刀山下火海。至今老妈也不让我吃零食。为此,我为自己编了一首歌:“叮叮当,白菜汤,零食逃跑了,西红柿炒鸡蛋,少了盐不好吃呀!三十六计,吃饭走为上策!”为了不再吃零食,我一看见零食就唱这首歌。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给我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如一个相册记录着我的童年趣事。

  滨海中学六年级五班 吕泓璇 指导教师:姜政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