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母校·老师·同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8:06:00   作者:

  时光匆匆流逝,一转眼,我已经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了,离开生活了五年的母校半年多了。告别了风景如画的校园,告别了悉心教导我五年的老师,告别了我朝夕相处五年的同学。如今回首,却都历历在目……

  初见篇

  当我踏进校园的那一瞬间,我就被校园的美景吸引住了。那一排排高大笔挺的松树排着队,好似驻守边疆的战士;那宽阔的水泥操场上,几个大哥哥在打篮球;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不时地传来一阵琅琅的读书声。这就是我即将度过五年时光的学校啊!我在那一刻不禁深深地爱上了这美丽的校园。

  走进教室,第一个迎接我的便是您——安老师。在您的悉心教导下,我认清了那些调皮汉字宝宝的脸,开始畅游知识的海洋。

  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我快步走进教室,放眼望去,全是陌生的面孔。老师让我们做自我介绍,看着一个个陌生的身影站起、坐下,我们从陌生走向熟悉,并且一起度过了五年的美好时光!

  感恩篇

  说到同学,此时此刻,我耳畔又回荡起同学们元旦联欢会开怀的笑声,课上辩论赛同学们那些有理有据的激烈争辩,运动场上同学们呐喊助威的加油声……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往日的点点滴滴:大家齐心协力夺得拔河比赛的胜利,大家全力以赴准备成语大赛,大家奋笔疾书只为成绩更上一层楼……

  三年级时,班主任安老师又领我们接触了一门新的课程——英语,我们又踏上了新的探索之旅。上了五年级,张老师教我们英语,她总是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纠正我们的读音,教我们用手中的笔写出一个个单词,去征服那蝌蚪般的字母。

  离别篇

  五年的时间犹如白驹过隙,再见了,母校,在您的臂弯下,年幼无知的我们变得沉稳成熟,现在,需要我们自己去面对风雨,迎接新的挑战。

  再见了,老师,在您门下授业五年,我从一个一问三不知的小女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在与您的朝夕相处中,我明白了春雨是这样滋润大地的、蜡烛是这样照亮他人的!

  再见了,同学们,毕业后可能就天各一方了,以后的岁月,只能独自拼搏,但友谊的种子早已在心田播种,纵使在天涯海角,它也一定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成为我们现在这段友情的见证。

  别了,母校,您的一草一木我永远不忘;别了,老师,您的教导我永远铭记于心;别了,同学们,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如今的我们在不同的初中为明天奋力拼搏着,但往事难忘,蓦然回首,在生命的五个年轮中,有你们,真好!

  滨海中学六年级4班 杨月 指导老师:盖海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