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餐桌上的故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49:00   作者:

  周末,我们全家人一起吃团圆饭。

  全家人有说有笑,聊工作,聊家常,聊学习,其乐融融地准备吃晚餐。每当这时候,总是少不了妈妈的拿手菜----全家福。大家细细品尝,觉得口味极好。我见爷爷没有动勺子,便拿起了大汤勺,给爷爷盛了满满的一碗汤。爷爷笑着对大家说:“你们看看这菜,黄色的是鸡蛋,白色的是鸡蛋清,橙色的是胡萝卜,黑色的是木耳,紫色的是萝卜。在我小时候,可吃不到这种好菜。现在的人啊,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说着,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这是,妈妈把营养价值最高的菜端了上来——卡虫,看着金黄色的卡虫,爷爷不禁感叹:“这虫子在我小时候,是没有人吃的,一般都会直接扔给鸡吃,可现在人人都把它当成宝,四百多元一斤,而且有些地方根本买不到,现在的人啊,就是懂得养生,营养多,活的岁数就越大。”这时,我调皮地说:“爷爷,那您可得多吃点,您本来身体就好,再增加增加营养,就能活到一百多岁啦!”爷爷听了这话,不禁笑了起来,大家也笑了起来。

  正在大家有说有笑之时,厨房飘来一丝淡淡的香味,随着这股飘来的香味,山鸡汤隆重登场了。大家都很期待,只有爷爷放下了勺子,皱了皱眉头,把刚才开心的笑容收了起来,淡淡地点了点头。

  正当大家要动筷子时,爷爷开始讲话了:”这山鸡汤啊是很美味,她奶奶怀孕的时候啊,就想喝一口这汤,当时我可是费了很大的功夫才让她奶奶喝上了汤。那时候啊,漫山遍野的原生态原味山鸡,现在呢,随着人类对山鸡的大量捕杀,山里的很多鸡现在都没了。这山鸡可是省级的二级保护动物啊。而且它在可是越来越少了,几乎快绝种了。所以,我在这里要求咱们家人,我们都不要吃山鸡了,我们要努力保护它。”

  听了爷爷的话,大家逐渐放下筷子。“俗话说,没买卖,没杀戮,我们好好保护稀有动物吧!”这时,二姑把那美味至极的三鲜味饺子端了上来,招呼大家多吃点。爷爷主动拿起了筷子 :“来,让我们尝尝文清妈妈做的三鲜味饺子。那曾经的事,咱不提了!”爷爷主动活跃了一下气氛,那融洽的气氛又回来了,大家又说着,笑着。

  我一边吃着饺子,一边想着爷爷说的话:“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我们要努力保护稀有动物,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能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换一片绿水青山!

  滨海中学六年级五班 李文清 指导教师:姜政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