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走进你的世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32:00   作者:

  “世界”,这个词甚是神奇。我们全宇宙共同拥有一个世界,但是我们每个人又有属于自己的一个世界,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花花世界。最令我好奇的是他们的世界——盲人。

  这世界千变万化,我们目睹着这城市的繁华,目睹着一年四季的更替。我们的世界或许五彩缤纷;或许奇形怪异;或许超乎想象。我曾到一家盲人救助中心,去领略他们的世界的风姿。

  这天上午,我乘公交车来到救助中心。一进门,世界刹那间安静了下来,长长的走廊,许多的房间,还有那些靠在墙边整齐摆放的杂物。这时,我心里暗自嘀咕:为什么摆放如此整齐呢?我带着疑问,来到了正大厅。哇!好温暖的阳光啊,这些温暖的太阳精灵在身上尽情的跳跃、玩耍。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盲人。突然,一个人抓住了我,原来是一位小弟弟,弟弟用他那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声音问我“:您是哪位啊?”我温婉地回答:“我是一位姐姐,今天第一次来到这里。”“哦!原来是这样。我也是来看他们的,你不要看我年纪小,我本领可大着呢!”他那充满童趣的话语,让我有些开心,也不免有些惋惜。因为他还这么小,还有大好的前程。可如今,唉……

  我与弟弟聊了聊他的世界,他告诉我,他的世界是彩色的,里面有灿烂盛开的花朵;有天边的一抹彩虹;有春天的迎春花、夏天的荷花、秋天的枫叶、冬天漫天飞舞的雪花。虽然不曾见过,但用心感受到了。当他说的正起劲儿时,在我眼里打转的泪珠还是滑落了。是啊,世界的精彩,不一定要用眼去看,可以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感受。或许。这样感受的的世界别有一番景象。

  我从救助中心离开时,向弟弟询问了我先前的疑惑,原来摆放的整齐是为了防止绊倒盲人,同时箱子旁有能与盲人手上导盲仪感应的仪器。出了门,望见那些放在盲人道上的自行车,发出阵阵叹息。我们太不注重保护他们的世界了。

  临窗独坐。静听。风吹。树摇。

  回想起盲人的一切,他们的世界多么美好啊。没有污浊、谎言与欺骗,没有势利的眼光,没有“有色眼镜”,是那么的安静、祥和与美好。用感受城市的繁华,乡村的小桥、流水、人家。

  滨海中学八年级三班 张雪杰 指导老师:阎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