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走进你的世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29:00   作者:

  那年,风吹梧叶,轻摇槐花,一片盛夏。

  我们俩走在放学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

  她或许是耐不住寂寞了,问我:“你怎么了?平时不是很能说吗?”我说:“今天,我总听见有人在背后议论我。”她说:“就这点小事?你想想,被人议论不是很正常吗?谁能做到让人心服口服,不被人议论呢?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要乐观,懂吗?下次遇到这种情况,要乐观。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像是现场直播,没有彩排,我们是这场戏的导演,我们的心态和做法决定了这场戏的精彩程度。相信只要我们乐观起来,就一定会让这场戏精彩的。”听完她的话,我沉默了许久才吐出一句话:“原来你的世界是这样的。你的世界里充满了乐观。你的世界告诉我:不因别人的言语而伤心,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

  那年,风吻菊瓣,蔓缠松畔,已是深秋。

  秋风瑟瑟,落叶满天飞舞,我们已步入中学。今天,我在初中的第一次检测成绩出来了。一回家,放下书包,我就去她家找她。我们俩个走到公园里,在路旁的椅子上坐下。她问我:“找我什么事?”我回答:“怎么办?我上初中以来第一次英语考试就考砸了。”她说:“怎么回事?记得你小学英语也不好,但也不至于这么差呀?”我叹了口气:“谁知道呢!可能我在这方面没有天赋吧。”她说:“你怎么能这么想呢?学习的好坏与天赋无关而与个人的努力有关。就像古代的方仲永,他极具天赋,但没有经过后天的学习,最后还不是和普通人一样了?你还记得你最喜欢的篮球巨星林书豪说过的话吗?”我回答:“当然。他说过,我们要感谢那些没有天赋又很懒散的人,是他们给了我们这些没有天赋的人机会。所以,我们要努力。”她说:“是的,要努力呀!”我笑了,说:“这次,我又读懂了你的世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靠自己的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那年,风拽梅枝,残雪漫天,正值隆冬。

  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白色的世界只有白色的精灵纷纷扬扬。“滴答、滴答”我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心却早已随白雪飘飞。她看出了我的颓废,跑出去带了一剪梅回来。那枝梅花花苞微绽,红花间点缀着丝丝白雪。她说:“你看着梅花,冰天雪地里独自绽放,把点点生机带给了冬天。但当它凋落时,却也不忘奉献。万物均如此,总在你绝望伤心时为你留下一片生机盎然的风景。”望着那一抹妖艳的红,我说:“这时,你的世界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充满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真好。”她听完,笑了。

  谢谢你,让我走进了你的世界;谢谢你的世界,教了我那么多东西。

  滨海中学八年级二班 刘宇杰 指导老师:王继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