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走进你的世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26:00   作者:

  天空,是鸟儿的世界;花田,是花儿的世界;书籍,是学者的世界;童真,是孩子们的世界……。在这偌大的宇宙中,有许多许多个小世界,当然,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小世界,都期待有人能够走进自己的世界看一看,留下足迹。让我,走进你的世界……。

  同学中我有很多朋友,但最好的朋友是她。初入校园,我对一切都很好奇。校园的楼房、校园的树、校园的操场,一切都充满了新同学对新校园的期待之情。我注意到了一个人,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穿了一身碎花衣服,两只眼睛很漂亮,但却有一些孤独的神态。我注意到她的身旁一个人都没有,而其他同学都是几个人一起并肩走,有说有笑的。我走了过去,也不知说什么好,我想了半天,应该怎样打招呼呢?正在这时,她却走到我的面前说:“你好,你一个人吗?”我回答说:“是的。”“我们可以一起走吗?可以交个朋友吗?”她又说,我兴奋极了,立刻回答了她:“好的!”我看到她的眼神不再孤独,变得开心起来。我也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有自己的好朋友陪伴,而她只有一个人呢?从她的眼神可以看出她非常的孤独。出于朋友间的礼貌,我没有问。当然这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现。

  从此,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下课经常在一起玩,大家都说我们两个人就像亲姐妹一样,很有默契。突然有一天,她请假了,一整天没来学校上课。我想可能只是家里有些什么事吧?明天她就可以来上学了。可是她一连好几天都没来上学,,这让我很奇怪。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她怎么了?我很担心她。终于到了周末,我决定去她家里找她,看看她是不是需要什么帮助。

  在去她家的路上,我碰巧遇到了她。她看起来很疲惫,估计是好几天都没好好休息了。我急忙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大概也是太累了,一下子哭了出来。我们到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下来,等她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了下来。她告诉我,原来她的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和她的妈妈,她的母亲把她抚养长大很不容易。这几天她的妈妈突然病倒了,她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有什么事情自己扛着,不知道跟谁倾诉。

  我安慰她说:“既然我们是好朋友,你就可以有什么困难跟我说呀。我可以帮助你,帮你分担。这样你就不会那么无助了。”

  听我说完,她笑了,笑的是那样的开心。也许这一刻是她这几天来最开心的时刻了吧。我陪她一起,跟她说了好多安慰的话,只是希望能够减轻她的压力。傍晚我们都该回家了,她对我说:“谢谢你可以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

  “我们是好朋友嘛!”我笑笑说。

  朋友,应该是我们除了父母外,最知心的人了吧。当我们慢慢长大,朋友也会有很多很多,会有不少人走进自己的世界,我也可以走进你的世界,聆听你内心的声音。朋友,让我走进你的世界!

  滨海中学八年级二班 李俐颖 指导老师:王继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