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书—人生的智慧 生命的价值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08:00   作者: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看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书在每个地方,每个时代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包含着无穷无尽的知识。

  “一个家庭没有书,就等于一间房子没有窗子.”可想而知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像一束阳光、一片风景.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情趣,而且还会使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我们通过读书丰富知识、增长见识,让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在书中我们可以学习许多小窍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几百上千年前的古人已经知道了读书的好处,有许多热爱读书的故事都流传至今,其中王羲之的故事非常值得我们深思:一天中午,王羲之正在读书,书童送来馍馍和蒜泥,他因为看书入了迷,竟拿着一块馍沾了墨汁就往嘴里送,错把墨汁当蒜泥吃了,还说:“今天的蒜泥真香啊!?”

  通过这个故事,我深深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性,前人能做到读书废寝忘食的地步,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知识财富,我们为什么不好好读书而是沉迷于网络、电视?与他们相比,我们不感到惭愧吗?

  读书的过程是艰难的,也是快乐的。渐渐地,在读书中我有了“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的才气,感受到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豪气,体会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傲气……

  书是人类一生的朋友,在哪里都有极其崇高的地位,正如《三字经》中所言“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充分说明了读书对人后天的影响。

  古人云:书读百遍,其意自见。可见读书的重要性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对于各科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所以,我们不应该整日沉迷于网络和电视,利用这些空余的时间在书中畅游,这样不好吗?

  滨海中学七年级四班 孙嘉豪 指导教师:曹玉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