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河流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02:00   作者:

  那是一条悲伤极了的河流,它因古老被岁月所遗忘,它缓慢地流过那片森林,曾经有过的青春现已成为荒老的最后喘息……

  我注意到了它:“喂,河流,你还好吗?”它望了望我,在我脚边停下,开始讲述它那曾经有过的青春。

  “当我还是一条小河流时,我曾经发过誓,要游遍世界各地,成为一条最大的河流。”它说这话时,模糊的双眼闪着亮光,“你已经实现了呀!”我轻轻地对它说:“吁-听下去。”

  “于是我离开母亲,向着远方流淌。我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村庄,一个几乎没有水的村庄,在那里,我听不到孩子的嬉戏声,更看不到一处生机。那时的我太年轻,也太自负,我认为自己可以拯救这个没有生命气息的地方,那段时间里,我忘记了自己曾经的抱负,尽心尽力的帮助他们,我每天从村头流到村尾,给每处地方带来湿润,我眼看着他们从干旱到生机勃勃,可我却一点点地变小,我感到力不从心,所以我走了 ......”

  我同情地注视着它:“接着说下去吧!”

  它点了点头。

  “后来我又来到了一个城市,那里处处漂着战火的硝烟,那里每天都有人流血。我于心不忍,允许他们在我身上清洗伤口,虽然我变得越来越大,但却越来越浑浊,终于有一天,和平的消息传遍整个城市,我看着欢呼着的人们,悄悄地又流走了。”

  “后来呢?”

  它伸了伸懒腰,“后来,我又经历了许多事,最后来到了这片森林平静地生活,开始放下,也开始忘记。”

  我听了它的故事,感叹不已,但它却平静如水。

  我在我的青春里尽情徜徉,而它却淹没在青春的岁月里……但我说,它不后悔。

  滨海中学七年级五班 吕司晨 指导教师:曹玉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