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餐桌旁的惊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00:00   作者:

  清晨,一缕缕金灿灿的光透过窗户,直射在地面上,窗户外,百花争相艳放,鸟儿们在树上歌唱;窗户内,只见我和父亲两人忙前忙后。

  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大清早,我和爸爸两人就把妈妈“赶”出去了。临走时,妈妈嘴里还念念叨叨的:“这两个捣蛋鬼又想搞哪出啊?”我和爸爸对视一笑,关上了门。

  我和爸爸在家里,又是挂彩带,又是吹气球,忙得不亦乐乎。我在客厅布置“现场”,爸爸在厨房大显身手。

  我在客厅把我买来的花都插在花瓶里,用小板凳拼搭成一个简易的舞台,在舞台下放置了几把椅子。

  而此时厨房里却是一团糟,当看到了这凌乱美的厨房,我问道:“老爸,你确定你是大厨?为什么我看倒像是打厨的呢?”

  老爸不好意思地说道:“哎,我这么长时间没下厨,什么炒菜技巧都给忘了,还有,闺女,这些调料都是什么啊?”我无奈地摇摇头,默默地走出厨房。

  过了约莫一个小时,一阵钥匙开门的声音惊到了我,“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在心里默默疑问。

  只见,爸爸飞也似的钻进来,手里多了几道小吃。我说:“老爸,你这样也太不仗义了吧,老妈过生日,你就这样啊?”老爸无奈地说道:“哎呀,我这炒也炒不好,万一要做甜的反而做得咸了,怎么办呢?”

  我脑补了一下画面,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老爸狐疑地看着我。这时,敲门声再次惊到我们,我们立即把菜准备好,躲在门的两边,等着钥匙开门的一瞬间。门开了,我和爸爸冲出来大喊:“生日惊喜”。不明所以的妈妈怔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

  后来,我们在舞台上又跳又笑,家里洋溢着一种欢乐的氛围。

  餐桌旁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家庭中的难忘回忆。不管是忧愁的,失望的,还是欢喜的,这都是我们永恒的回忆。

  滨海中学七年级一班 牟胜楠 指导老师:蒋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